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上半年收入9亿元 看国星业绩增长原因

2015-08-1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8月12日发布半年报显示,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33.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5%; 营业利润8205.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9%;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56.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6%;实现每股收益0.19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5%。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星光电”)8月12日发布半年报显示,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33.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5%; 营业利润8205.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9%;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56.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6%;实现每股收益0.19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5%。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32458.16万元,比年初增长17.56%。

  增长原因分析

  芯片方面:

  作为重大投资项目的国星光电半导体外延芯片项目一期,经过持续探索与发展,目前产能及产品稳定性逐步提升、整体生产经营情况亦明显改善,在2015年上半年已实现盈利。为进一步提升在LED上游的技术水平,调整与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强化在LED上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上游业务的盈利水平,上半年国星光电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的方式收购浙江亚威朗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外延芯片的规模。

  渠道建设方面:

  2015年上半年,先后在河南、北京、湖北等地举办经销商交流大会,积极拓展照明流通渠道与工程渠道。在稳固现有经销商的同时持续推进公司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经全面认真的市场调研制定精准的广告投放策略及量身制定活动推广方案,采取户外广告、网络广告、平面媒体广告、车身/站牌广告等广告形式,通过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光亚展、广交会等)与召开新产品发布会/推介会全面地展示公司产品与形象,进一步完善照明流通渠道与工程渠道相辅相成的格局,扩大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天猫网店“国星光电旗舰店”5月正式上线运营,扎实迈出了电商渠道开拓的第一步,为营销模式的优化与照明销售业务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空间。

  产品技术创新:

  深入整合内部及社会可依托的资源,充分利用科研人才和硬件设备进行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及前瞻性研究,不断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和突破。

  开发了EMC3030背光器件,满足了高端电视产品的要求;开发了近紫外、红外、车用等系列LED器件新产品,拓展了LED的创新产品及高附加值应用领域;开发了1010、0808芯片尺寸封装新产品,在国内率先采用薄膜陶瓷衬底的CSP封装,极大解决了普通CSP在应用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开发了基于陶瓷和蓝宝石两种基板的灯丝产品;完善了能够实现0.06W-1W全功率覆盖、多压降选择的2835大平台系列化产品;开发了小尺寸户内高密0808、户外高密1921器件,实现了真正的户外P4以下小间距高密显示屏,继续保持了国内显示领域LED封装的领先地位;开发了高端显示用的Reestar系列3535、2727器件,为高端户外/户外租赁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出了成本优化版的T5-JE国风等多个系列产品,改进了T8灯管、面板灯、天花灯等产品的工艺流程,全方面地降低了产品成本。

  知识产权方面:

  2015年上半年,共获15项专利授权,境内发明专利2项、韩国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截至2015年7月,共申请专利310项,获授权专利278项,包括境内授权专利264项和境外授权专利1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为33项,包括境内授权发明专利25项、美国授权发明专利4项、韩国授权发明专利3项与台湾授权发明专利1项。

  产业链方面:

  通过中游封装的产能扩大、上游芯片的技术创新与管理优化,结合下游照明应用产品销售的广泛拓展,不断完善公司芯片、封装和照明应用的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模式,扩展规模效应,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

  人才管理方面:

  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一方面持续加强人才招聘、储备人才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多形式的人才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技能水平与整体素质,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与公司总体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力基础保障。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2015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LED全产业环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LED行业延续2014年的上升势头,国星光电产业规模继续扩大。积极面对“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市场机遇与政策环境,在生产经营、市场推广、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努力。随着国星光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陆续达产、规模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国星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