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将BridgeLux收购的开发晶 “背景”有多牛?

2015-07-31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次收购Bridgelux股权将由开发晶和重庆临空共同投资设立的普华瑞来完成,各投资方情况概要如下。

  深科技于2015年7月20日、2015年7月21日分别发布了《关于开发晶拟进行境外股权收购的公告》(2015-043)和《关于开发晶境外股权收购进展的提示性公告》(2015-.044),开发晶为本公司持股47.88%的联营公司,是中国电子LED产业发展的平台,根据集团LED战略布局及开发晶未来发展需要,基于Bridgelux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LED芯片和封装方面的技术专利优势,开发晶控股子公司普华瑞于2015年7月20日晚间与FORTISADVISORSLLC(Bridgelux现有全体股东代表)签署《兼并协议和计划》,普华瑞以1.3亿美元收购BridgeLux100%股权。

  投资方(收购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收购Bridgelux股权将由开发晶和重庆临空共同投资设立的普华瑞来完成,各投资方情况概要如下:

  1、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简称“开发晶”)开发晶为本公司与EpistarJVHolding(BVI)Co.,Ltd.(为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亿冠晶(福建)光电有限公司(为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ountryLighting(BVI)Co.,Ltd.在厦门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于2011年4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2亿美元,各股东分别持有44%、40%、9%、7%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制造、销售LED外延片、芯片、LED光源模块、LED灯源和LED灯具,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开发晶自投产以来,业务发展顺利,项目一期30台MOCVD设备已全部投入满产使用,生产状况良好;二期将增加60台MOCVD设备,其中有8台已量产,24台安装调试中,其余28台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初量产。二期建成后,开发晶MOCVD设备将达到90台,届时将具备4吋外延120万片的生产能力。

  2、重庆临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临空”)重庆临空于2014年11月在重庆注册成立,初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重庆市渝北区最大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利用自有资金开展产业、股权等投资,到2015年公司有效资产有望达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发展成为临空都市区的开发建设战略投资平台、战略资本运营平台以及最大的战略融资平台。

  3、重庆普华瑞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普华瑞”)普华瑞为开发晶与重庆临空在重庆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于2015年7月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80,131.39万元人民币,其中开发晶以自筹资金方式出资64,105.11万元,持有80%股权,重庆临空出资16,026.28万元,持有2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光电产品研发、试验及相关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

  Bridgelux主要股东:

  基本情况

  (1)VantagePointVenturePartners,为BridgeLux第一大股东,持有62,337,300股,占25.69%股权,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首家发现清洁技术巨大潜力的大型风险投资公司,目前管理的基金达45亿美元,该公司大量投资于清洁技术、信息科技、医疗保健及金融服务等项目。

  (2)DollCapitalManagement,为BridgeLux第二大股东,持有42,521,001股,占17.52%股权,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拥有资金16亿美元,先后成立5只基金,在世界各地挖掘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的企业加以培育、孵化,其中数字媒体、无线通讯、半导体和软件外包是其投资重点。

  (3)ELDorado,为BridgeLux第三大股东,持有24,920,864股,占10.27%股权。

  2、VantagePointVenturePartners、DollCapitalManagement、ELDorado及其他小股东(开发晶除外)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图

  财务情况:单位:万美元

  收购资产涉及的资产剥离

  smartlighting(智慧照明)是Bridgelux于2014年开始进行的研发项目,到目前为止并无实际销售,但存在较大的研发费用,目前为亏损项目,该研发业务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和风险,基于此,Bridgelux中关于smartlighting的业务、资产将在本次股权交割前完成剥离并转移至新成立的公司,其余资产将予以保留,即本次收购不包括该项剥离业务,此举将有助于Bridgelux财务状况的改善。

  Bridgelux将依原股东结构,将smartlighting分拆为新公司,即新公司系为独立于Bridgelux主体,将从事智慧照明业务,与Bridgelux业务互不重叠,开发晶在新公司的持股比例将无偿提高至19.9%,未来新公司将与Bridgelux展开业务合作,向Bridgelux采购其所需零部件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