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瑞被CEC收购后将有哪些动作?

2015-08-07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中国电子集团(CEC)旗下LED企业开发晶控股子公司普华瑞以1.3亿美元收购BridgeLux(普瑞光电),引发行业热切关注。中国LED网编辑就此事采访了普瑞光电首席执行官Bradley Bullington先生。

  近日,中国电子集团(CEC)旗下LED企业开发晶控股子公司普华瑞以1.3亿美元收购BridgeLux(普瑞光电),引发行业热切关注。中国LED网编辑就此事采访了普瑞光电首席执行官Bradley Bullington先生。

  “普瑞光电与CEC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公司对未来LED行业的战略规划是促成这桩收购的最主要原因,” Bradley Bullington先生在邮件回复中如此说道,“我们公司与多家企业进行过沟通,最终认定CEC为最佳合作伙伴。”

  普瑞光电与CEC公司渊源颇深。自2012年开始,普瑞光电就与CEC旗下LED企业开发晶展开战略合作,且合作关系日益深化,这一层关系也是普瑞光电做出最后决定的重要因素。

  CEC,长城开发及开发晶之间的关系。 (来源:中国LED网)

  一直以来,普瑞光电都在寻找志趣相投的合作伙伴,以协助其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佳商业模式解决方案。

  中国电子集团(CEC)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旗下拥有超过61家子公司,其业务布局已经涵盖了整个LED产业链。与这些合作伙伴形成联盟,普瑞公司能够享有长期的成本优势,再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相信公司能够更加专注于创新应用开发,更好地服务客户。

  “我们深信,CEC将是我们最完美的合作伙伴,帮助公司实现更高水平的成长。借助CEC公司在照明灯具制造方面以及其他IT与消费电子技术上的现有投资,预计将为普瑞公司提供可持续的规模和营收增长。”此外,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目前公司并未计划对管理层进行调动。 

  普瑞光电LED应用于苹果iPhone 6的广告牌上。(来源:普瑞光电)

  至于“普瑞光电是否会将其一系列LED专利转移给开发晶?”这一问题,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不管是交易过程中还是交易完成后,普瑞光电的专利都只归公司所有。至于该公司的智能照明专利,则将转移到新建的Xenio公司。

  此前,普瑞公司于7月21日发表声明,宣布旗下智能照明业务将被拆分成一家名为Xenio的公司。将智能照明业务独立成一家新公司,是普瑞管理层及其投资者的共同决定。

  智能照明市场目前缺乏的就是将联网照明灯具与先进传感器和物联网软件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而这,正是普瑞光电努力的方向。过去的两年多里,普瑞光电的智能照明部门一直致力于开发此项技术,而现在,正是时候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Xenio公司的目标不仅仅是争夺智能照明市场,更希望在未来成为智能建筑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导者。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巨头包括CREE、飞利浦、欧司朗纷纷决定分拆部分照明业务。现在,为何普瑞光电也追随他们的脚步?对此,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很多业内人士包括公司的管理层和投资者普遍认为,LED行业日趋成熟,越来越接近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路径,这种发展趋势之下,厂商不得不采取行动,扩大自身规模效益。

  针对目前市场发展状况,普瑞光电决定效仿无晶圆厂模式,与规模较大的厂商如东芝、晶元光电及CEC展开合作,通过大量制造业投资产生规模效益。 Bradley Bullington最后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与CEC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帮助提高普瑞光电的技术开发能力,同时改善其供应链和制造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