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莹辉照明设计大咖的灯光论(二)

2015-07-3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本设计建筑空间的光,不仅要起到了吸引顾客和广告宣传的效果,另外还能够达到营造气氛的效果,已经远远超越了只是为了生活用光的目的。

  2015年莹辉照明全程赞助的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期间也见到和听到了莹辉照明多位照明设计师的精彩演讲和现场交流,这次将莹辉照明设计部主设计师大见坚悟现场讲演的一些设计要点分享给大家。

  商场照明的设计要素

  ——大见坚悟上海莹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主设计师

  在日本设计建筑空间的光,不仅要起到了吸引顾客和广告宣传的效果,另外还能够达到营造气氛的效果,已经远远超越了只是为了生活用光的目的。

  作为一名照明设计师需要了解照明灯具的广泛知识,同时也要具备电气回路等知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建筑构造等基础知识。

  大见先生以设计商业空间中的通道为例,归纳了四个要点:

  1. 功能性:最重要是做到吸引顾客的光,在天花、商品展示柜下方等通道区域使用连续光强调出动线效果,同时控制通道部分的照度,与店铺内形成明暗对比,用低照度烘托出展示商品本身,因此店内需要充分的亮度。

  2.日常性和非日常性:商业设施的通道照明设计,需要让每天通过通道的人感觉心情愉悦,设计时配合时间段营造出场景气氛。一般在日本的商场上午使用4000K较清爽的光、中午调光到70%的亮度,3500K柔和光营造出舒适的空间、傍晚使用2700K较温暖的光,营造出轻松的气氛,让人喜爱、让人愿意聚集的场所。

  3.地域性:通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风格,量身定制照明灯具,统一设计风格,融入整个建筑内部,表现出当地街区的个性。

  4.安全性:人们安全使用的空间,具备良好辨认性的设计,通道空间共存的设施指示牌的照明展现行走导线,设计时做到无暗区。通道空间共存的设施指示牌的照明

  总结:通道空间照明需要让人的视线能够一目了然。通道照明要达到引导客户进入店铺内的效果。营造出通道的步行乐趣和趣味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