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莹辉照明·光之韵味】FLAMME餐厅照明实例赏析

2015-08-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西餐厅,文化和就餐方式决定了它对环境及用光要求有其特殊性。室内设计师与照明设计师的联袂演绎,让动与静,光与味,时尚与经典浸润着每一方寸,完美地体现了FALMME低调的奢华及时尚韵味。

  颐堤港北京FLAMME牛排餐厅是一家口味正宗的西餐店,意在通过时尚的设计、优雅的环境,创新及丰富的菜品,就餐过程的服务细节,让顾客深刻体会FLAMME西餐文化的点点滴滴。作为西餐厅,文化和就餐方式决定了它对环境及用光要求有其特殊性。室内设计师与照明设计师的联袂演绎,让动与静,光与味,时尚与经典浸润着每一方寸,完美地体现了FALMME低调的奢华及时尚韵味。

  该案照明,使用了多款莹辉照明LED’s PRO产品,全部灯具均使用3000K色温,局部灯具还增加了莹辉照明低色温转化片,使整间餐厅弥漫着浪漫的暖色,凸显高档西餐厅的灯光气质。

  餐厅入口处即为一醒目的长条形的吧台区,西餐的吧台区通常是整个餐厅动感的区域,各色酒品配制与输送以及散客接待均在此完成,既是整个餐厅的服务中枢,又是视觉中心。其功能的特殊性要求此区域的照度较之其他区域要强。以两款LED’s PRO阿诺玛作为基础照明,最外侧的天花板上使用5支阿诺玛16瓦20°中广角,向内照亮整个吧台区域,而在上方则沿着吧台区一共安装13支阿诺玛16瓦11°角,以确保整个酒吧区有足够的亮度。每支灯均加上低色温转换片,打出更暖的黄光,为整间餐厅定下了基调。使用LED’s PRO凯丝灯带为基础照明。同时使用LED’s PRO轨道灯安德纳16瓦20°角,重点照明酒瓶,使瓶身上的LOGO、文字都清晰可见,加上低色温转换片下的暖色光,完美呈现美酒浓郁的质感、色泽。在摆放多瓶名酒的吊柜处,安装了3颗LED’s PRO筒灯达尔菲,6.5瓦小角度照射黑色的酒瓶,为吧台区增添了一抹神秘与凝重的色彩。整个吧台区的灯光似乎透着浓郁的酒香,令人陶醉。值得一提的是,多款各类LED’s PRO灯具,使用的是同一芯片,保持了光线均匀,色温协调一致。

  就餐区的设计简洁、现代,不规则的天花吊顶让餐厅宛如一首流动的乐曲,充满着韵律。在照明设计上,倾斜而下的暖色光线让人如沐阳光。间接照明的灯带隐藏在天花结构中,提供基础照明,回避眩光,真正实现见光不见灯的理想效果。同时,选用小巧而高性能的嵌入式筒灯阿诺玛16瓦20°中广角为重点照明,光线集中在餐桌区,将餐桌上无暇的白瓷餐具照射的晶莹剔透,将每一道佳肴色、香、味、形展现的生动诱人,食欲陡增。手托葡萄美酒夜光杯,轻转、晃动,观酒品味,心也随之轻松惬意,完全融入到醇美的醉人时光之中。就餐区最醒目的视觉符号是一排十多米长的光纤灯,可根据情境需要调光,明黄、淡粉、淡紫……腔调十足。

  餐厅的厨房一般面积都不大,但照明十分有讲究,对牛排的煎炸与汁料色泽的把握均要求灯光具有一定的照度和良好的显色性。全部灯具均使用16瓦功率,筒灯阿诺玛20°角作为基础照明,同时沿着厨房墙壁安装三颗30°广角阿尔法,作为洗墙灯的同时也保证了操作台的必要照明。中间操作台的照明要求是灯光能够照亮手中的食物,光不会被头部遮挡,也不会产生阴影。经过大量测算与验证,在操作台的后方安装三盏轨道灯安德纳20°角。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