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无封装芯片受宠 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涨

2015-07-16 作者: 来源:电子发烧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此类概念当也成了2014年度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封装芯片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而据了解,无封装芯片并不是真正免去封装,本质上还是别于以往的新的封装形式,使得整个光源尺寸变小,接近芯片级。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此类概念当也成了2014年度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封装芯片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而据了解,无封装芯片并不是真正免去封装,本质上还是别于以往的新的封装形式,使得整个光源尺寸变小,接近芯片级。根据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最新2015年全球蓝宝石与LED芯片市场报告显示,LED芯片市场对外销售产值从2013年的36.77亿美金,成长18%。来到2014年43.49亿美金,其中中国芯片厂商的市占率则是从2013年的27%,成长至2014年的36%。

LED无封装芯片受宠 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涨

  LEDinside 研究副理吴盈洁表示,受惠于照明市场需求,2014年芯片厂商营收都大幅上涨。晶电由于技术优势与出海口稳定,仍为市场上第一;三安光电在过去两年 MOCVD机台产能陆续开出后并搭上中国LED照明市场的低价化趋势,营收大幅提升来到5.65亿美金。至于中国厂商如德豪润达与同方光电因产能有所提升,2014年芯片营收分别为1.61亿美金与1.45亿美金,进入前10名。

  德豪润达芯片事业部副总裁莫庆伟透露,无封装芯片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的三方面:首先,迎合了目前LED照明应用微小型化的趋势,无封装芯片尺寸更小,设计更加灵活,打破了光源尺寸给设计带来的涉及限制;第二,在光通量相等的情况,减少发光面可提高光密度,使得光效更高;第三,无封装芯片无需金线、支架、固晶胶等,如果大范围应用,性价比和成本优势更明显。基于无封装芯片的优势,立体光电总经理陈胜鹏也同样看好其前景,表示 2015年将会是无封装芯片推广应用的元年,近两三年更会大行其道。陈总告诉记者,无封装芯片除了以上谈到的三点优势以外,相比原来的COB封装,其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承受力是原来的数十倍,他们甚至做过用汽车碾压做过实验,FCOM(无封装芯片)在被碾压过后仍可正常发光。此外,封装芯片无需通过蓝宝石散热,直接采用焊盘横截面导电,使得同等规格芯片的能够承受的电流量更大,加之使用的薄膜荧光粉技术,光色一致性也较好。

LED无封装芯片受宠 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