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上半年热闹背后:下半年的思考

2015-07-1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市、并购、智能照明、电商、离职、降价......2015年上半年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半年,如何运用资本的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如何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如何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成功突围......下半年,照明企业要思考的还很多。

  “价格战”绝非行业发展长久之计

  中山市爱奋照明电器 吴湘东

  “价格战”、“跑路”、“恶性循环”、“倒闭”、“店铺转让”等是近期行业人士聊得最多的话题。大企业灯管进入“10元时代”,木林森、佛山照明、华强等大企业已向市场“宣战”,而据悉某些小企业灯管价格已“杀”进6元。我认为,盲目的“价格战”无论是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还是行业的发展都是极为不利的,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前提下,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行业发展现状。

  到目前为止,爱奋照明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价格战”和电商冲击的影响。但是我们不会仅仅去拼价格,更不会盲目加入价格战的“军团”。用“芯”做好自己的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延伸产品线、完善售后服务是爱奋照明不变的发展思路,也唯有这样企业才能获得长久的生存和发展。随着7、8、9月的到来,照明行业已进入真正的“淡季”,“价格战”也将持续发酵,厂家跑路、物流跑路这种“惨剧”可能还会继续上演。

  变幻莫测 千帆竞发

  中山市贝肯照明科技营销总监 肖永全

  2015年上半年已成为历史,随着LED光源技术的发展,照明灯饰行业的未来可谓千帆竞发、变化莫测。“兼并潮”、“上市热”、“调价潮”、“跑路潮”、“离职潮”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目不暇接、印象深刻。

  照明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为扩大规模效益,有的企业会选择整合资源,不断进行兼并;有的企业会不断加大市场投入和研发投入,进而选择上市融资;有的企业为迎合细分市场的需求,会不断调整产品方案,通过产品降价抢占市场份额;有的企业实力不足,行业洗牌过程中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最终倒闭跑路;而有的企业则会压缩费用、开源节流,选择裁员……

  LED光源技术正处在不断创新和发展中,产品方案正处在不断调整之中,产品成本也就随之不断变化。下半年,照明灯饰行业的“兼并潮”、“调价潮”还将愈演愈烈,照明企业只有不断进行研发创新,挖掘市场潜在需求,找到适合企业自身的优势产品、压缩产品线,才能在细分市场中冲出重围,立于不败之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