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品正光电:十年如一日专注LED建筑景观照明

2015-07-15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第20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落下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照明展览会,每届展会都吸引了全球范围内的知名企业、品牌前来同台竞技。这次展会,向来低调务实的江苏品正光电携众明星产品高调亮相。

  日前,第20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落下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照明展览会,每届展会都吸引了全球范围内的知名企业、品牌前来同台竞技。这次展会,向来低调务实的江苏品正光电携众明星产品高调亮相。在展会现场,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谟胜先生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专访,介绍分享了品正光电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布局。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次展会,品正带来了哪些产品?总体感觉怎么样?

  杨谟胜:这次品正主要参展的是户外建筑景观照明以及古建筑照明领域的产品,还有一些根据建筑物定制化的产品,展厅设计主要体现的是灯光与建筑的完美结合。我们的产品相对有点差异化,不论是在外形设计上,还是跟建筑的融合上,都比较新颖。今年人气不错,很多客户都明确提出合作意愿。

  阿拉丁新闻中心:据了解,品正专注于LED户外建筑景观照明,那您如何看待国内建筑景观照明的发展现状?前景如何?

  杨谟胜:在建筑景观照明领域,我们越来越提倡光艺术和城市光文化,其实建筑本身是有生命的、有灵性的,灯光其实就是代表夜晚建筑文化的最好展现,当然也是一个城市文化和语言的最好体现,但是我们现在很多城市建筑在布置灯光的时候还做不到,比如有些楼体只追求亮度、追求灯的数量,装了过量的灯,眩光很严重,或者装的灯具跟整个建筑的风格和文化完全不一致,白天楼体上很明显看到有大量的灯具和布置的管线,这样的话其实是我们对城市建筑和城市文化的不尊重,所以我认为要做好城市建筑景观照明首先是要尊重设计,要用科学和专业的手法去读懂一个城市和理解一个建筑的定位,多一些理性少一些个人感性因素。其次我认为作为一个建筑照明的生产企业,在产品设计和创新之初更是要去遵循这个原则,要深度了解一个城市对灯光的需求,尊重建筑和灯光的本质,更多的体现人文和发挥灯光的价值。品正这几年在古建照明领域投入很多精力,也开发了很多古建照明产品和方案,也正是因为古建筑物本身特有的价值和重要性,相对于其他建筑物无论是施工难度或灯光表现以及后期使用安全性方面都有其特殊性,所以品正期望通过做好做精古建照明这一领域,更多地在其它建筑照明领域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未来我们的理念是要让灯具和建筑完全融入一体,即建筑灯光一体化。

  至于未来的前景,我认为灯光它不仅仅只是一项成本,更多的价值是通过灯光体现一座城市、一个建筑的文化、人文和精神,以及建筑体本身的品牌效应,这些价值其实已经远超过灯具本身的价值。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