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20年印度要发展成LED出口大国

2015-07-0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印度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其经济增速及市场体量不容小觑。由于目前印度制造业水平并不高,其市场上的LED照明产品整体水平较低,相对于门槛较高的欧洲及北美市场,国内企业转向印度市场则有可能进入其高端产品行列。

  印度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其经济增速及市场体量不容小觑。由于目前印度制造业水平并不高,其市场上的LED照明产品整体水平较低,相对于门槛较高的欧洲及北美市场,国内企业转向印度市场则有可能进入其高端产品行列。加之印度政府正在计划鼓励推广LED产品的使用,未来印度LED市场年增长率将节节攀升,成为国内LED企业积极“抢滩”的新阵地。

  印度政府于去年10月开始推行节能减排,力争用LED灯泡取代现有的7.5亿盏白炽灯。但由于该国的LED制造业起步较晚,约合2400亿卢比的LED灯泡大单或将花落中国。

  近几年印度LED照明市场发展

  在印度,第一次照明革命发生在1878爱迪生发明白炽灯时;第二次照明革命则是2005印度推出节能灯;第三次革命主要是2014年印度LED照明的推出;第四次革命预计在2020年智能照明的成熟。

  目前,印度大约有3亿人口未能享受到电网带来的实惠,由于印度本土对LED核心技术的缺乏,LED灯具产品主要依赖于进口,与传统灯具相比,LED灯价格也相当昂贵。因此目前,印度LED产品主要应用在室外照明。但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电力的覆盖、供应等提高,民用市场的需求将会大幅急增。

  从下图可以看出,印度的LED灯具在2005时还没有市场,而到2014年市值达23万,预测到2020年市值将达1亿。其中,预计2015-2020年,LED路灯产值将达4100万。

  2020年预期目标

  为大力推进LED发展,印度规划了5年计划,到2020年期望达到以下目标:

  1、大力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产品。力促照明总功率能耗从18%下降到13%,与此同时,在农村预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以迎合农村消费者的需求。

  2、建立LED产品认证标准体系,以支持高质量产品不断增加的需求。

  3、预依靠国内强大的制造能力去发展LED照明产品和照明设备,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在局部光源的制造及组装产品方面,预成为东盟与海湾国家的出口枢纽。增强各地的电子元件制造能力,减少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以满足当地及出口的需求。

  4、借助互联网力量,预将印度打造成LED灯具设计的出口中心。在智能控制系统方面,利用现有的技术,发展成为世界领先技术的国家。

  5、建立照明研发及教育体系,并积极培育人才。

  6、在照明领域,把印度打造成全球最具环保意识的国家。

  7、拟制定LED路灯标准,参与政府项目招标的企业需通过此标准才能准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