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华灿光电王江波:产业链协同合作 实现更好解决方案

2015-06-23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上,华灿光电展出了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王江波:今年展会我们发布了四款产品,一款是高亮的红光产品,第二款是用于小间距显示屏的高密显示屏芯片,第三款是白光倒装芯片,还有一个是020专用的高亮芯片。

  华灿早期一直针对蓝绿光去做开发和研究,对全彩显示屏来说我们是缺了一条腿,而去年通过大家的努力,在红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红光第一次点亮,所以今年我们带来的是针对户外高光红光的芯片。

  同时对于显示屏,从去年到今年提得比较多的一个词就是小间距,随着大家对视觉效果的要求,LED显示屏对会议、控制系统、直播室的渗透,对于高密显示屏的要求越来越多,但是高密显示屏不是简单地把芯片做小做密就可以,它对芯片提出了很多的要求,比如小电流的抑制性,包括电容的特点,我们也是经过了大半年的研究推出了小间距的产品,它的演示效果通过我们的客户验证,目前来说是显示最好的效果。

  第三款的倒装芯片其实提了很久,像国际上Lumileds,他们很早就有这个产品,但是国内芯片厂做倒装芯片,封装厂做倒装的封装,就会有一个配合的问题,这方面一直做得并不是特别好,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今天我们在原有倒装性能上,一方面进一步提升,另外我们直接在上面做了一个荧光粉的涂覆,可以直接提供一个白光导航的芯片。

  第四款实际是我们进入背光领域,针对小尺寸背光020的专用芯片,对于这种芯片,他要求轴向光特别强,所以这方面我们也是引入了很多轴向光亮度提升的技术来推出这个芯片。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2015年的LED产业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您认为,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是?

  王江波:2015年整个产业的发展是蓬勃的,但是也有一些新的特点。从新闻上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合并、集聚,整个产业集聚再加速,这个可能是今年到明年大家会听得比较多的一个词。

  我认为这是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一个产业要经过技术阶段、资本阶段,成本和规模阶段,而LED产业也不例外。但目前对于LED产业来讲,不是简单的规模效应,而是包括前面两项和最后一项的结合,是技术、资金和规模三个结为一体的阶段和状态,所以说整个产业会往整合方向去走。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洗牌加速,产业集中度提高,业内整合并购不断升温,而芯片领域尤为明显。您认为芯片企业该如何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突围?

  王江波:有三点要做好,第一是技术,技术不能落后,要做到行业的前列,从我们自身讲,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不断努力让我们的产品性能达到行业的前列,同时我们也在做一些新的研究和突破,保证我们能够及时地走在行业的前列,不断去突破。

  第二个是资金上的保证,我们公司已经是上市公司了,所以这方面来讲比较宽裕一些。

  第三个是规模,规模效应对于这个产业竞争到一定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一定程度上说,除了技术的竞争就是成本的竞争,你必须实现一定的规模才能实现一定的成本。目前来讲,对于我们除了技术的提升,也是一个效率的提升、成本节约。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LED产业未来发展的机会在哪?随着LED应用的多元化发展(如可见光通信、农业照明、医疗照明等),对上游芯片企业提供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王江波:目前LED出现了一些新的应用,包括植物照明、景观照明、智能照明,这些实际上也提了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们的基础还是LED照明,LED在整个照明的应用爆发还是最主要的,都会应用到我们对效率的追求,对成本的追求,所以促进整个LED产业的发展还是照明这一块,不管是汽车、智能还是植物照明,这些还是照明的需求。

  而反馈到对芯片的要求,大的方面是一样的,大家对光电性能的提升、成本的下降,但是针对不同的应用可能会有一些具体的调整,但是这些调整都不是决定性的、革命性的,更多的是如何把一个产业链串起来去实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地芯片能做什么,单纯地封装能做什么,单纯地应用能做什么,而是需要大家配合起来给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阿拉丁照明网:透过此次“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您感受到最大的讯息是什么?对于“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寄语?

  王江波:首先要祝贺广州国际照明展20周年,这个展会我们也参加了很多年,整体来说,它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包括同期论坛让大家进行更多深入的探讨。今年这个展会我感觉比去年要大,人更多,大家交流也更细致了,厂家集聚交流起来更有针对性。

  首先感谢阿拉丁论坛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希望阿拉丁论坛能够不断地办下去,能够每年都提供一个平台给大家交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