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智能照明“追寻”失踪儿童

2015-06-23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全世界的LED路灯都具备智能控制系统,自带摄像头,可以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对失踪儿童的照片及其他图像进行采集,失踪儿童的面部特征提取,以及特征相似度匹配与识别,将失踪儿童信息纳入网络系统,自动启动全球路灯追踪与搜索功能,对每一位与提供失踪儿童图像相似头像的进行脸部识别,从而进行跟踪定位。

  17日,朋友圈突然被广大网友刷屏:“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的法律条款拐卖儿童判死刑!买孩子的判无期!”相关话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争议,大量网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表态支持一律死刑,法学界、社会学界则多从专业角度提出反对意见。事实上,拐卖妇女儿童情节严重的罪犯被判死刑,在我国不是没有先例;至于“是否该一律判死刑”,则成为争论的焦点所在。

  全世界都在讨论“贩卖儿童”应该怎么入刑的时候,已为人母的我,感触颇深!正如“失孤”里雷泽宽说的,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我就在想,有没有比将人贩入刑更好的方案?作为父母,其实更加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地回到身边,这比一切都重要!大家希望将人贩子判死刑,人贩一旦即将被抓,就会面临死刑,亡命之徒会怎么对待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带着一起被抓?孩子得到解救?有网友们对人贩子判处死刑会刺激人贩子铤而走险、威胁到被拐儿童的安全。人贩子拐卖儿童的初衷是为了经济利益,而不是威胁其生命安全。我们能用怎样的方法更快的救出孩子?

  或许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如果全世界的LED路灯都具备智能控制系统,自带摄像头,可以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对失踪儿童的照片及其他图像进行采集,失踪儿童的面部特征提取,以及特征相似度匹配与识别,将失踪儿童信息纳入网络系统,自动启动全球路灯追踪与搜索功能,对每一位与提供失踪儿童图像相似头像的进行脸部识别,从而进行跟踪定位。这样将会大大地加大找到小孩的可能性!LED路灯,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子产品,已经在开始做智能控制这方面的努力,而人脸识别在门禁系统、对讲系统基本都已实现,信息入网都不是问题,追踪系统都是已实现的,所以理论上这种方案是可行的,只是需要系统集成起来,便可实现。

  例如,4月份出来新报道,洛杉矶打造智能路灯,一台笔记本可控全市LED路灯,方案旨在给现有的路灯装上移动芯片,并将全部路灯通过当地的手机网络连接起来。路灯除了照明功能外,额外添置的GPS功能在还能让路灯与城市的报警系统相连。也就是说如果全国LED路灯智能化并联网,24小时通过进行人脸识别录入系统后,只要在有智能路灯的地方,一旦被拐儿童出现,路灯可以马上自动报警,人贩子逃不出警察的手掌心。

  也呼吁LED路灯、公共照明等供应商加入到“智慧城市”的计划中来。试想下,如果所有LED路灯互联互通,每个路灯都像一双眼睛保护着市民,相信人贩子也会越来越少,如果孩子不小心失踪,路灯或公共照明也提供视频联网、人脸识别并自动报警,不间断地为失踪儿童父母服务,相信孩子也会更快回到父母身边。让社会无人贩子,这一天应该会很快到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