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立信与飞利浦联合推出网络与LED照明结合智能路灯

2014-04-04 作者: 来源:网易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爱立信和飞利浦合作推出智能路灯,是将“网络连接”和“LED照明”的优势整合在城市照明服务的新模式中。

  “任何受益于连接的事物都将彼此连接。”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说。在2014年的MWC(移动通信世界大会)期间,爱立信变身为“网络社会的向导”,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服务能力及多项创新,并通过一系列解决方案,推动移动性、宽带和云技术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的生态系统发展和转型提供基础。

  爱立信与飞利浦公司于2月24日联合推出的创新LED联网路灯,就是爱立信提出“网络社会万物连接”的一个最新案例。

  在卫翰思看来,这种智能路灯的推出可谓一举两得:它既可以为密集城区的居民提供更好的网络性能,又可以提供高效节能的公共照明。

  有数据显示,全球城市人口正以每小时7500人的速度不断增长,到2019年,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将增长10倍,市民对城市移动宽带覆盖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同样,对于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这增加了对能源等资源的压力。根据飞利浦照明的统计,照明占全球所有电力消耗的19%,而公共照明在城市电费中的比例更高达50%。

  爱立信和飞利浦合作推出智能路灯,是将“网络连接”和“LED照明”的优势整合在城市照明服务的新模式中。

  据介绍,基于这个新模式,市政管理者能够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在互相连接的路灯杆内提供空间,以安装移动宽带基础设施。运营商能够为市民改进数据覆盖和容量,提升移动宽带用户体验。此外,这种模式还可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回收期,使安装和管理这些系统的前期成本更实惠,从而降低城市预算的压力。

  “我们正以全新的方式生活和工作,优质的网络和服务已经不可或缺。到2019年,全世界的移动用户将有93亿,而移动宽带用户将达80亿,且大多数人口都生活在城市中。”卫翰思说,“这种具备两种功能的解决方案是一种很重要的创新,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网络社会获得成功。”

  在全球,运营商们都是考虑一个问题:如何使网络覆盖和容量保持令人满意的水平?如何在人口密集区域添加无线基站的密度?爱立信认为,在路灯杆里融入小基站,可以使运营商能够更方便地找到合适的站点位置。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还有助于扩大移动宽带基础设施部署的规模,超越传统站点的局限。

  智能路灯是爱立信在今年MWC期间展示的众多创新技术的一个缩影。“运营商成功是我们成功的基础。”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部主管Johan Wibergh说,如何帮助运营商打造无死角、速率高、反应快的网络,帮助运营商增量又增收,是爱立信在转型过程中重点考虑的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