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走向未来的照明设计 2015阿拉丁照明设计峰会召开

2015-06-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1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分论坛照明设计峰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紧抓设计主流思潮,“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设计峰会分别以“共感,人本照明设计方式应用”和“共生,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两大主题切入,国际、国内众多顶尖设计机构、企业以及尖端潮流设计师集聚一堂……

  6月11日,由知名LED封装器件制造商“福建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分论坛照明设计峰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

  紧抓设计主流思潮,“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设计峰会分别以“共感,人本照明设计方式应用”和“共生,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两大主题切入,国际、国内众多顶尖设计机构、企业以及尖端潮流设计师集聚一堂,从人本设计与可持续发展两个角度,探讨智能照明、节能追求下的设计、健康照明、绿色照明等多个时代话题。

  跳脱传统的照明设计

  在很多场合,设计往往意味着前卫、新潮与先锋未来。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分论坛设计峰会上,多位中外的顶级照明设计师,带来了潮流先锋的设计理念。

  灯光控制带给人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立体感知。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以《控制的价值》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荣浩磊先生这样总结众多的灯光控制案例,“我们可以做得很单纯,我们可以做简单的,我们可以做安静的,我们可以做明朗的和夸张的。但是我们面临新的照明技术,控制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可能性。在最初的新鲜感和兴奋过去后,媒体建筑将面对更理性的价值。它的社会价值会带来公共信息的互动和迅速传递,改变人的生活;在艺术价值上,城市大尺度空间产品在视觉上的极大丰富;在经济价值上,媒体建筑具备极高的广告价值,为照明和其他产业带来机会。”

  荣浩磊先生从实际案例出发跟与会嘉宾们分享照明控制技术。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溪,以《构建智慧城市,智慧路灯剖析》为主题,分享了对于智慧照明设计的先锋理念。姜玉溪认为,所谓的智慧是感知、记忆、预测、执行 ,“能够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溪

  Liqiudesign法国灯光设计公司执行董事Jean-Jacques Lanzo做了主题为“Design is NO.1 Saving strategy”的精彩演讲。Jean-Jacques Lanzo在演讲中提出了设计的新概念:设计是节能的第一大要素。在建筑设计里面,照明设计一般是最后一个要素,它可以关注空间以及美学,还有美观和设计方面,把它们两者连接在一起,从设计上来说它就具有视觉的价值,但是有时候又可能被量化,以至于很难衡量,所以我们要和电器工程相关联,而电器工程这一侧更多的是和数字相连,和效率有关,如果解决了上面所提到的关于照明设计所需要关注的两个问题,就能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结果。

  Liqiudesign法国灯光设计公司执行董事Jean-Jacques Lanzo做了主题为“Design is NO.1 Saving strategy”的精彩演讲。

  健康照明与灯光美学

  共感共生,照明设计,关乎美感,也涉及健康舒适的人性化体验。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分论坛设计峰会上,多位嘉宾带来了关于照明设计的思路与观点。

  意大利照明设计师协会主席Susanna Antico提到,随着城市发展,人们夜间活动增多,照明设计与规划显得越来越重要,城市照明设计与规划必须考虑城市文化和形象,以及整个交通系统协调,因为照明设计的最终目的是使提高人的生活质量。我们必须要允许有这样的系统可以进行,提供这种可能性来改变不同照明的等级,甚至可以有很多不同其他方面的技术手段队,对城市照明进行规划,才可以有可持续性。

  

  意大利照明设计师协会主席Susanna Antico带来精彩演讲。

  意大利REGGIANI照明集团设计总监Roberto Martello以“自产品到项目:设计的由形而立”为主题,Roberto说,是因为照明设计师对市场上有更大的敏感度,他们能够了解照明,更专业化,不只是讲照明设计,同时也针对产品,光怎么样能够被感知,需要怎样进行光的研究。Roberto Martello介绍了一些欧洲照明设计,一种是利用零售空间的应用,让灯具有更好的灵活性来满足各种环境的需求,比如可以进行表面安装,可以嵌入到天花里面等,用一个非常隐藏的方式来设计灯光。另一种是适用于住宅和宾馆的设计,既有泛光的设计,又有高贵的外形,在结合方面做得更加完美。

  意大利REGGIANI照明集团设计总监Roberto Martello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严永红教授则以“室内健康照明研究”为主题,讲述了室内照明对于人身体与心理健康的影响。严永红教授通过研究还发现,这种影响和个体体质非常有关,不仅男女有别,而且不同地方的人有别,因此她认为未来可调光的产品应用会越来越多出现。最后,严永红教授还向我们展示了她所负责的荣庐和安居里宅两地室内光环境优化的课题,通过对建筑的改造和室内改造,改变两地民居的室内光环境。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严永红教授

  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琪超以《照明解决方案之工厂照明设计分享》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演讲中,刘琪超先生重点介绍了昭信在工厂照明的解决方案上的一套系统,“FESI”系统。这套系统是未来的、节能的、系统的、智慧的来代表,即基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针对工厂做的智能化的,以节能为重要目标的一个系统化解决方案。覆盖的领域包括金属加工、化学工业、重工业、电气工程等比较超大型的厂房。

  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琪超以《照明解决方案之工厂照明设计分享》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广东徳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郭大雄做了主题为“灯与建筑的融合 光与环境的和谐”的精彩演讲。 郭大雄先生认为灯光不能喧宾夺主,让建筑变成一个灯饰的载体。从中国的各种立交桥,轻轨站,人行道等的灯饰来看,不同的建筑应该配上不同的灯饰才能使光能源达到最大化,功率最小化,同时也让环境更加被接受及认可。

  广东徳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郭大雄做了主题为“灯与建筑的融合 光与环境的和谐”的精彩演讲。

  EPOS 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Paul Ehlert以《未来城市的照明与视觉设计》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他在演讲中总结了作为一个照明设计师的基本准则,他表示作为照明设计提供者,我们要思考怎么提供照明。“我们对我们自己要负责,这就是我们的影响力,我们的力量,把光应用到好的地方。”

  EPOS 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Paul Ehlert以《未来城市的照明与视觉设计》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照明设计是光影在生活空间的应用,它不仅点亮生活,更附带着对更舒适、健康的人居期望。在当下,人性化设计与环保健康已经成为照明设计的两大主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