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配件采购哪家强:性价比成市场王道

2015-07-09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亚展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对有关企业尤其是下游应用企业关于配件采购的认知状况进行了一次详细问卷,调查显示,企业对供应商的选择已经逐渐摆脱知名度、购买渠道等客观因素的考量,更注重其产品性价比、稳定性等内在因素的考量。同一产业链环节国内外厂商的竞争生态已经在悄然变化。

  光亚展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对有关企业尤其是下游应用企业关于配件采购的认知状况进行了一次详细问卷,调查显示,企业对供应商的选择已经逐渐摆脱知名度、购买渠道等客观因素的考量,更注重其产品性价比、稳定性等内在因素的考量。同一产业链环节国内外厂商的竞争生态已经在悄然变化。

  此次问卷选择了国内外12家不同领域供应商,分别对其在价格、交期、品质等方面竞争力进行评价,共收到有效问卷176份。问卷企业涵盖散热、电源、应用等各个领域,问卷人群囊括采购员、工程师、技术高管等等。

  权重比较:价格与品质成重要因素

  针对企业在配件采购中所考虑的权重来看,价格已经超越了其他因素居于首位,成为产品采购纳入考量的重要因素,紧随其后的则是产品品质。许多受访人员在问卷中表示,终端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逐步传导到上游各领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中,LED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跌也促使供应链选择中价格成为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但同时很多人也表示,这并不能说明价格成为考虑的唯一因素,当前产业转型过渡期,品质控制也是企业品牌树立过程中的一大关键,价格的考量也是在产品品质得到保证的基础上才进行的。

  企业在配件采购中考虑因素权重构成

  接触度比较:国际巨头仍占优势

  我们选取了12家代表性的供应商企业,在关于对选取企业的接触度调查上,根据问卷数据发现,受惠于知名度以及传统渠道优势,企业对国际巨头企业的产品接触度仍高于部分国内企业,在很多领域尤其是细分类领域,以欧司朗为代表的国际巨头企业认可度依然维持较高水平。但相比较以往,国内企业产品接触度明显变高,反映在市占率上也有非常大的提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部分国际巨头企业在国内市场的主动收缩以及本土企业的技术成长和渠道扩张,这一比例将继续向国内企业倾斜。

  各供应商企业受接触度比例

  竞争力比较:国内企业产品性价比更具吸引力

  针对采购商在配件采购中所考虑因素,问卷对供应商企业在价格、交期、品质三个方面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在价格竞争力上,国际巨头企业都偏低,基本处于50%以下,而国内大部分企业则基本居于高位,维持在70%以上。而在品质竞争力上,国际巨头企业则保持非常高的竞争力,90%受访企业认同具有竞争力,国内企业虽然相比偏低,但基本处于50%以上。据此,受访企业对于产品品质的竞争力认同感依旧国外高于国内,但价格方面国内企业则占据优势。有受访人员表示,当前国内企业的部分产品品质与国外相比已经几乎不相上下,并且在价格上更具优势,产品性价比非常具有吸引力。

  配件采购三大考虑因素竞争力图表

  可以预见,随着城市智能化和领域细分化的推进,行业形势的变革必将进一步深化,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也更受市场欢迎,这也成为国内企业迎头赶上的重要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