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天宝集团:智能照明兼容互通势在必行

2015-06-09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亚洲地区极具规模电源专业品牌,天宝携最新产品盛装亮相。展会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有幸与天宝集团LED电源事业部总经理许春进行了现场交流,倾听其对驱动电源领域的真知灼见。

  2015年6月9日,全球规模最大最全面及最具前瞻性的照明行业盛典——第20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作为亚洲地区极具规模电源专业品牌,天宝携最新产品盛装亮相。展会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有幸与天宝集团LED电源事业部总经理许春进行了现场交流,倾听其对驱动电源领域的真知灼见。

  阿拉丁新闻中心:贵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力LED驱动电源的?有哪些系列产品?有何特色?

  许春:天宝专注从事电源行业30多年,不断深耕电源技术,5年前,为了满足LED照明应用市场的需求,依靠坚固的电源基础为强大后盾,开始研发生产LED驱动电源。光亚展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照明及LED展,天宝也有幸带着LED灯具的核心部分——LED驱动电源技术和产品与全球的品牌共聚一堂,技术交流。借着这次盛会,我们为客户展示最新的智能、超薄、户外、室内等系列的LED驱动电源及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

  天宝的LED驱动电源具有高效率、长寿面、高功率因、谐波小、防雷、防水、多重保护等特点,在防雷、防水、耐高低温和安规方面也表现优异。集团自主研发的仅有20mm的LED驱动电源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并且在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上获得“优秀技术奖”的荣耀。

  阿拉丁新闻中心:能否谈谈目前驱动领域的产业布局?现在驱动领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许春:据产业研究院预测,2014年LED应用市场会达到2757亿元,同比增长32%,随着价格的下降,LED应用市场的份额将会继续上升,未来的LED市场,前景广阔,在行业细分的市场会越来越多,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如植物照明、家居照明、农业照明、渔业照明等新兴照明市场领域也将带动应用市场的迅速增长。

  未来,LED行业对产品细化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核心部件的技术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天宝专注于电源技术的研发和发展,秉承对技术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科学规划,技术引进,不断提升电源上的竞争力,我们将会以LED为市场战略,从关注客户到关注市场,用实力产品及服务销售,成为LED驱动电源行业的领军企业。

  阿拉丁新闻中心:一直以来都有听到一种声音,绝大多数LED出现问题,都是LED驱动的问题,想请教许总,驱动一般会出现哪些问题?

  许春:当前LED灯具不亮、灯闪,部分灯珠不亮,光衰严重等不稳定的表现都与芯片、散热和电源有直接关系。据统计数据显示,75%的LED灯具出问题都是与LED驱动电源的品质有光。LED驱动一般出现的问题包括由于是非专业电源公司设计制造,没有按照LED灯具的工作条件进行设计,不能满足灯具在-40度到70度环境温度的要求,防水、防雷等级低。

  阿拉丁新闻中心:智能照明现在是否已经没有技术瓶颈?现在驱动控制能够实现的功能有哪些?天宝的智能驱动,目前可以实现哪些功能?

  许春:当前智能照明还处在萌芽和普及阶段,很多大品牌都开始试水智能照明,现在驱动控制实现三大核心技术,包括WIFI网关、蓝牙和Zigbee传输三种,目前,智能调光技术也越来越多样化,天宝的智能驱动可广泛实现调色、调光和远距离智能控制、时控、转化及定制化控制等功能,LED灯具的智能化都是通过电源控制来实现的,目前,天宝的第一代智能产品已经成熟,已投入市场推广使用。

  阿拉丁新闻中心: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智能照明产品,其功能仅局限于简单的调光、调色,而且各个产品之间几乎没有兼容性,能否谈谈其中原因。

  许春:刚才提到智能照明可以通过WIFI网关、蓝牙和Zigbee三个核心技术模式传输进行实现,每一款智能产品技术都来自于不同技术厂商的设计方案,模式无标准化,导致各个产品之间不兼容,智能照明普及化和成本下降,兼容性上至关重要的一环。

  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智能照明核心的驱动控制,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推出一些具备兼容性产品或者驱动解决方案?

  许春:智能照明前景可期,推动智能照明市场爆发的关键是价格成本和客户体验,兼容互通势在必行,相信未来智能化照明市场也是向着制定标准化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目前,天宝的智能驱动技术上能够应付各种不同标准的兼容技术。

  阿拉丁新闻中心:未来LED驱动电源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

  许春:对于LED电源行业未来的发展,天宝集团有自己的独特思考。经过对全球前端电源技术的研发和认识,以及对终端消费市场的了解,天宝集团认为“模式化、智能化、数字化、高效节能化”将是未来LED电源领域发展的主流方向。天宝集团将坚定地沿着这“四化”方向去努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夯实研发实力,依靠科技创新去提升研发水平,制造“有良心”的高品质LED电源产品,推动LED照明行业不断向前发展,造福普通消费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