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收购亚威朗 强化 LED 产业链上游芯片

2015-06-06 作者: 来源:西南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星光电公告称,为推进企业发展战略,满足业务拓展要求,拟以自有资金1650 万元受让浙江亚威朗科技 25%股权,同时以现金向亚威朗科技增资 6000万元,受让与增资完成后合计持有亚威朗科技 62.5%的股权。

  事件:公司公告称,为推进企业发展战略,满足业务拓展要求,拟以自有资金1650 万元受让浙江亚威朗科技 25%股权,同时以现金向亚威朗科技增资 6000万元,受让与增资完成后合计持有亚威朗科技 62.5%的股权。

  亚威朗科技专注于大功率LED 特种照明 。亚威朗科技是以旅美华裔科学家, 包括 “国家千人计划” 专家为技术核心, 联合设立的主要从事大功率特种照明 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亚威朗科技核心团队来自 LED技术全球领先的美国上市公司 AXT光电,研发基地在美国南加州,生产基地在浙江,其自主研发的紫外、紫光、蓝光、绿光、黄绿光等全光谱系列的高效大功率 LED芯片主要用于植物照明、光固化、医疗保健等高端特种照明领域,具体包括植物生长、工业固化、空气净化、医疗消毒、美容美甲、检验检测、捕捉昆虫等领域。

  整合协同效应可期。2014年,亚威朗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1793万元,净利润亏损 1380 万元,2015 年一季度持续亏损。但是,亚威朗科技在全球拥有几百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特种照明高端芯片领域的技术空白,在固态照明领域也有布局,对国星光电完善“LED 产业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随着植物照明、光固化、医疗保健等市场的日益增长,以及借助国星光电的市场优势,亚威朗科技产能利用率将持续上升,业绩扭亏为盈指日可待。

  公司未来看点:1、LED照明渗透率将持续上升,公司下游大客户佛山照明、 阳光照明等 LED 照明产品出货量快速上升,带动公司 LED 白光器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2、公司大尺寸 LED 背光器件凭借性价比优势,在台湾客户的供应占比持续上升,带动公司 LED 组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3、随着小间距 LED显示屏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 LED显示屏器件龙头厂商,凭借技术与先发优势,有望迎来持续高增长;4、定增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广东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 LED上市公司平台,未来混合所有制改革可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 EPS分别为 0.54元、0.72元和 0.97元,对应的 PE分别为 39X、30X和 22X。鉴于公司积极完善 LED产业链布局,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未来混合所有制改革可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LED 照明渗透率或不及预期;小间距 LED 显示屏市场发展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整合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