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咖来袭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热点话题前瞻

2015-06-02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将在琶洲会展馆盛大举行。该论坛由同期举行的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的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云集中外业界大佬,将带来多场关于2015年照明行业新未来、技术发展新潮流和设计新趋势的智慧盛宴。

  6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将在琶洲会展馆盛大举行。该论坛由同期举行的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的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云集中外业界大佬,将带来多场关于2015年照明行业新未来、技术发展新潮流和设计新趋势的智慧盛宴。

  日前,记者通过主办方相关人员了解到,众多知名业界大佬已经准备好会上研讨方向的所用材料。技术创新与智能照明将成为本次论坛研讨的两大重要话题。

  据了解,本次阿拉丁照明论坛由知名LED封装器件制造商“福建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总冠名。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是泉州市重点招商引资单位,是国内LED封装知名企业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兄弟企业。目前,公司与国内最顶尖的LED企业三安光电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从事LED封装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内极具竞争力的白光LED封装企业。

  中外企业重量级嘉宾分享精彩观点

  本次阿拉丁照明论坛份量十足。主办方邀请了国内照明应用领域知名品牌欧普照明副总裁丁龙、国际芯片封装领军企业Lumileds高级副总裁,芯片龙头晶元光电CEO周铭俊、全球照明巨头欧司朗(中国)照明CEO艾小明等照明领航人物作为演讲嘉宾,上台分享精彩观点。

  本届阿拉丁照明论坛除了邀请鏖战潮头的市场精英分享心得外,还兼具了学院派气息。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慕道、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副主任曾一平、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世玮等多位专家学者将出席第二天举办的两场技术峰会论坛。这些嘉宾的出席与参与,无疑将保障技术峰会讨论的严谨、科学。

  除此之外,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意大利REGGIANI照明集团设计总监Roberto Martello 、Liquidesign法国灯光设计公司执行董事Jean-Jacques Lanzo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姜玉溪、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等各个照明细分领域的潮头风云人物都将到场,共同探索光之技术、设计与未来。

  大会两大热议方向:技术创新与智能照明

  本次照明论坛分三天举行,邀请了共35位嘉宾上台致辞与分享精彩观点。尽管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星期,记者通过部分演讲嘉宾提供的演讲PPT了解到相关的大会内容。而纵观三天的大会内容,技术创新和智能照明将成为本次阿拉丁照明论坛探讨的两大方向。

  在智能照明方向上,多位嘉宾将从不同角度探讨智能化在照明领域的应用。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龙将带来《走向世界的中国智造20年》的精彩演讲;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溪将就《 构建智慧城市,智慧路灯剖析》的主题展开演讲;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晞敏带来主题为《LED照明的智能应用趋势》的演讲;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俊高的演讲主题则是《驱动电源在照明智能化中的作为》。

  技术创新,是照明行业历久弥新的话题。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上,各个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也是嘉宾们分享的精华所在。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将带来《创新性光源—InGaN基LED芯片技术研究与展望》的演讲;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硅基LED研发副总裁孙钱将就《硅衬底GaN基高效LED的最新进展》的话题,分享分前沿的技术理念;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泳澎将《颠覆技术:电容固态化与照明行业》带来公司对该技术的最新理解;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OT产品高级技术市场经理关振源将带来《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开放的标准加速智能照明的普及和发展》的技术分享。

  中国,正在崛起为世界照明行业最闪耀的一颗星。作为世界最重要的照明生产地之一,中国照明行业的发展尤为迅速。一位嘉宾在PPT中分享中国国内芯片市场时写道:“国内整体市场趋势与全球一致,国内芯片需求量增长显著;背光市场承接产业转移增速迅猛,照明市场从2012年开始成为增长主力。目前,国内LED芯片市场集中度尚低,较大比例产能由小企业贡献。2011年,国内从事LED芯片业务的企业共计90余家,平均年产值不到7000万元;LED芯片行业作为资金、技术双密集型行业,随着行业发展的日趋成熟,市场份额将向具有技术及规模优势的企业加快集中。”随着中国照明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国照明市场的发展成熟,“光的未来”在中国展开的将依然是一片广阔的蓝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