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OB产品将走向客制化

2015-05-2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般来说,商业场所对于照明产品的显指、照度、色温、光效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高品质的照明效果可提升商品的档次且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LED照明尤其是COB光源的兴起,其照明应用产品在商业领域迅速窜起,成为各橱窗的主导光源。

  一般来说,商业场所对于照明产品的显指、照度、色温、光效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高品质的照明效果可提升商品的档次且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LED照明尤其是COB光源的兴起,其照明应用产品在商业领域迅速窜起,成为各橱窗的主导光源。

  与普通LED光源相比,一是COB光源发光均匀可解决光斑问题,并有效进行二次光学配套,更适合商业场所重点照明应用需求;二是COB光源的散热性能优势明显,可满足商业场所长时间的照明使用要求;三是COB光源可改变出光面积和外形尺寸,满足商业场所对照明产品多样化、个性化的外观需求。

  因此,近两年COB也成为各LED封装企业的必争之地,国际大厂更企图以高品质高光效的COB产品拉开与国内企业的差距,抢占大份额市场。而国内倒装技术领导企业晶科电子应用成熟的倒装焊无金线封装技术研发出的COB光源产品,具有高可靠性,低热阻、可大电流使用,光色均匀等技术优势,给商业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光品质享受,极具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晶科在前两年已经推出COB产品,但只是应用在商业照明、酒店照明等常规性的投射灯产品方面,而今年会推出小发光面、大光通量输出的系列产品,其中主推的5050和7070,具体在小功率即12W以内的COB产品会走两种方向。5050和7070这两款产品主要针对国内渠道的客户;小发光面、高光通量的产品则走出口市场的灯具项目,且多集中于北美市场。

  产品虽然刚推出市场不久,但是市场的反响较为热烈,晶科电子产品总监区伟能透露,目前整个COB线达到5KK/月的产能,毕竟小功率与大功率的产能差异较大。

  另外,其在客户反馈方面也较好,反馈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与传统光源相比,可实现更小的体积;二是用于替代金卤灯、卤素灯等光源,在寿命方面会有明显的优势。

  其实在前期的研发阶段,晶科电子也遇到一些棘手问题,“由于COB是用在筒射灯方面,需解决光学角度、反光杯等配套问题,为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我们在这方面的开发花费的时间较多。”区伟能坦言。

  他进而补充,由于客户在应用方面习惯了传统金卤灯的光色,LED模仿的光色的照明效果与金卤灯还有一定的差异性,晶科未来将着力在光品质、光色等方面进行提升,配合客户做产品优化,也会做一些定制化的产品。因为应用产品具有特殊性,并且用户对于光束、光色的喜好不同,在产品方面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同时晶科也注重与客户的密切联系,通过客户的反馈以进一步改进产品,切合市场及用户需求。

  LED进入照明领域后,球泡灯、平板灯、灯管等通用型的产品已经走到技术相对成熟的阶段,但COB仍在不断增加应用比例的阶段,它的市场增量在未来两年会有明显的增幅。“与中小功率LED有明显不同,LED将走向标准化,而COB恰恰相反,将会走向客制化、个性化的市场,整体的市场用量会逐步上升。”区伟能对于COB产品的未来前景表示看好。

  2015年6月9日-12日光亚展期间,晶科系列COB产品将在展位进行重点展示,此外还将推出电视背光源系列产品、手机闪光灯系列产品、照明光源及光组件系列产品,包括最新推出的CSP产品,高色域电视背光源系列产品,双色温手机闪光灯光源产品,展位号为10.2馆A01号。更多精彩,欢迎登陆:www.apt-hk.com

  展会名称 : 2015广州国际照明展

  举办时间 : 2015年6月9日至12日

  展会地点 : 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晶科电子展位号: B区10.2馆A01展位

  主推展示产品: COB白光LED系列、标准光组件系列产品、SMD白光系列、背光源系列、易闪、易星、RGB光源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