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光宇照明:LED多元化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挑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7-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钟总表示,光宇照明2015年一方面是顺应大势,与智慧城市和智慧照明结合在一起,也即更多地靠近互联网+的概念;另一方面,基于LED市场特点和产品特点,更深入挖掘 LED产品与所在行业相融的领域,同时在今年的光亚展中,通过展会提升LED品牌,将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客户分享,同时带来新的客户和新的资源。

  2015年的广州国际照明展,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光宇照明以“因智慧,享智能”为参展主题惊艳亮相盛会。此次光宇展出的的产品涵盖:道路照明系列的、隧道照明系列、场地照明系列、工业照明系列、建筑物景观照明系列、特种照明系列以及室内照明系列产品等。其中重点推出光宇自主研发设计的内置式可替换光源模组和整体光源模组路灯、隧道灯吸引了众多专家和客户驻足了解。

  光宇照明营销总监钟明珠先生就当前国内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与近年来的市场状况,接受了众媒体的访问。随着LED应用的多元化发展,LED在智能照明、植物照明、医疗照明等细分照明市场的兴起,给传统照明带来冲击,对细分照明做出更精确的定义,钟总表示,光宇照明在稳步发展擅长的几个领域之外,再拓展一些相关联的边际领域,把所擅长的细分市场做得更深入、更透彻,并能够参与到新兴的LED细分市场当中。

  “一带一路”助推LED产业转型

  “一带一路”理念的提出,刺激和拉动了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引发世界关注。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促进国内经济发展,促使国内企业走出去、“中国制造”走出去。钟总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我国的不少LED企业就通过其他国家的政府采购途径将产品输送到海外,提升了照明产业“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和国际形象。

  一方面,通过“一带一路”使LED照明相关的整体解决方案参与进来,带动LED产业链的发展;另一方面, 除了直接的经济效益之外,对LED照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思维的变化,能够让企业具备更加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精神和“融入”的意识。

  在“一带一路”推动下,对于LED照明行业来说,更多是集中在基建工程中,企业所面对的客户、用户不一定是政府,而是根据一带一路不同的国家特点及不同的 项目性质特点,参与的程度深浅不同所做的一个区分。光宇照明钟总表示:“对于这些项目,有些我们能够主导的话我们就会主导,不能主导的项目则会推荐一些系 统能力更强的央企国企,配合他们去做好整个项目。在这些项目建设过程中,无论是以怎样的形式参与,都必须与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才能做好整体的解决方案。”

  纵观全球LED市场格局,北美、欧洲一直是国内出口企业的重点市场,随着市场的饱和度和准入的难度的提升,更多企业瞄准了俄罗斯、东南亚、非洲、拉美等新兴国家市场。所以,“一带一路”对LED照明企业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发展机遇,是我国LED产品出口的新增点,是未来LED产业重点拓展市场之一。

  LED照明多元化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挑战

  经过2014年的大丰收,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LED照明行业可以说是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今年的LED项目有很多,但竞争压力也是空前的,LED照明市场不断出现扩产、并购无不反映出LED企业面对市场变化的应对措施。钟总表示,对LED企业来说,盲目的发展不是出路,而是要根据市场的容量扩张和客 户的容纳程度来扩大企业的产能规模及考量并购战略。

  与此同时,LED照明市场同质化问题在2015年尤为严重,甚至影响了LED产业一定程度的倒退化发展。对此钟总则持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同质化一方面对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企业来讲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对于LED照明 企业来讲,如果能够坚持有一个好的品质体现,能够扎扎实实把LED产品质量的“内功”练好,同质化整合调整只是暂时性的,在下一个阶段,对于品牌、品质的 LED产品将来一定有更正常和健康的发展前景。

  在照明市场当中,LED行业不能完全跳开照明行业单独发展,同时LED照明的发展对于整个传统照明也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一方面是产品的更新和升级换代,另一方面是LED照明的发展更多更深入的融入了互联网的概念。 现在正在大力推广智慧城市,智能照明与LED势必会成为智慧照明的有力支点,渗透到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中,给照明行业及整个社会的生态环境带来改变。

  随着LED应用的多元化发展,LED在智能照明、植物照明、医疗照明等细分照明市场的兴起,给传统照明带来冲击,对细分照明做出更精确的定义,钟总表 示,光宇照明在稳步发展擅长的几个领域之外,再拓展一些相关联的边际领域,把所擅长的细分市场做得更深入、更透彻,并能够参与到新兴的LED细分市场当 中。

  商业模式转变给LED照明行业带来的更新换代

  2015年国务院出台新政策,取消“EMC”补贴政策,转为大力推广“PPP模式”,这给LED照明行业带来剧烈的转变,最明显的是随着政府职能的转 变,对照明市场整体的理解更加深刻。之前PPP模式主要是应用在市政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市政建设、园林生态建设方面,但在市政照明方面应用相对比较少, 如今LED企业都尝试在不同的地方推广PPP新方案,力图把PPP概念带进现有的LED项目当中,探讨如何将市政项目的改造与ppp模式相结合。

  钟总表示,无论是EMC或PPP,核心是对整个项目中的LED产品质量的严格考验,因为无论是EMC或PPP模式项目的周期都比较长,此过程中对产品品 质的要求比较高,对光宇照明来说也是一个机会,是这些年恪守的产品质量底线,并通过多年来项目应用的考验换来的。下一步计划是如何配合这些项目,把工程的 质量提得更高,同时在解决方案上能够提供更宽的出路。

  LED照明行业引入EMC、 ppp商业模式之后,再加上互联网+的概念影响,LED市场商业模式已经逐渐演变成一个新的社会经济发展生态圈,而LED照明只是这个生态圈的一环。 ppp模式指的是公私合营,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合营之后怎样分配、怎样才能产生盈利,在灯具与感应器及其他的配套设施的整体规划中找到企业发展的立 足之地才是企业所要的。

  LED企业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

  智慧照明是2015年及未来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智能是交互的概念,智慧是以人为本,在智能硬件平台或硬件设备上再进行后期的综合处理,最终形成完整的人 机交互的解决方案。对于LED企业来讲,未来的LED市场中以传感器和无处不在的灯作为触角深入到智慧照明的环节中,将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家居、智慧园区的 一个环节,而不是完全的依托智慧照明去做,将智慧照明嵌套在整体的智慧城市中,配合大的系统实现整体的解决方案。

  钟总表示,光宇照明2015年一方面是顺应大势,与智慧城市和智慧照明结合在一起,也即更多地靠近互联网+的概念;另一方面,基于LED市场特点和产品特点,更深入挖掘 LED产品与所在行业相融的领域,同时在今年的光亚展中,通过展会提升LED品牌,将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客户分享,同时带来新的客户和新的资源。

  谈及同行或跨界的竞争对手,钟总表示,对光宇照明来说,他们一方面是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则是潜在的战略伙伴,因为LED照明市场发展空间足够大,LED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能够与其他公司联合,取长补短、扬己之所长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