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阿拉丁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首站进“山城”

2015-04-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4月25日下午,2015阿拉丁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首站走进山城重庆。现场汇集了众多照明设计师、电气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近60位新老朋友。

  4月25日下午,2015阿拉丁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首站走进山城重庆。现场汇集了众多照明设计师、电气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近60位新老朋友。

  在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里,各位大师就如何实现灯光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阿拉丁照明网共同主办,阿拉丁照明论坛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银河照明国际有限公司、深圳超频三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作为2015阿拉丁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巡回的首站,本次沙龙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设计系主任周波、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东莞市耀旭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熊清华、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余显开、重庆市设计院电气副总工程师冯建平、国家一级照明设计师胡汉星、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文丽、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渠道事业部总监王大威、香港银河国际照明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石宗昌。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 谢茂堂

  谢会长首先强调了绿色照明需要品质、进度、精细,不设计比亮工程,反对灯光泛滥,设计师应有浪漫的想法,一切平凡的事物经过光影之后会呈现很美好的一面。

  他认为科学少不了数字和数学,在寻求艺术与科学之间的交汇点时,寻找两者共通的可量化性则是无可避免的。

  第二位作分享的是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渠道事业部总监王大威,他从产品、技术等方面讲述了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灯光设计的过程。

  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 余显开

  第三位出场的嘉宾是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余显开,他讲述光与影的故事,他认为灯光设计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而照明设计是一个创造艺术的过程,提升了建筑与空间的艺术感。

  另外,他还用了今年函润申报“阿拉丁神灯奖”的两个案例来讲述灯光是很难通过效果图来表现它的情绪,也不要奢望通过效果图就可以表达实际的情况。

  让我们赋予光的形态,用心去实现一个空间的理想,承载人们的生活故事。

  香港银河照明国际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石宗昌

  第四位嘉宾是来自香港银河照明国际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石宗昌,他分享了古建筑光思想。

  第五位作分享的是由重庆凌彩格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任照明设计师宁静野做代表,汇报了“寻光”小组考察重庆解放碑商业街夜景照明的成果。

  国家一级照明设计师胡汉星

  国家一级照明设计师胡汉星作为第六位分享嘉宾,以重庆的夜景为起点讲述了他对商业照明的理解。

  东莞市耀旭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熊清华

  压轴出场的嘉宾是东莞市耀旭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熊清华,他说香港维多利亚港原来的灯光太亮,影响很大。他认为户外广告商家为了吸引眼球,亮度太大,造成光污染,谁之过。所有一切以亮为目的的设计都是耍流氓。

  此次沙龙在互动上采用了问答形式,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都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的同时也向几位演讲嘉宾提出相关的疑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