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城10座大桥景观照明换新装

2015-09-14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重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黄花园大桥晚上不亮灯了。不仅如此,石板坡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渝澳大桥在晚上也相继“灭灯”。主城多座跨江大桥的景观照明灯是在“扯拐”吗?其实,这些大桥正在换“新衣”,大桥的景观照明将提档升级。

  黄花园大桥上的装饰照明灯更换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黄花园大桥晚上不亮灯了。不仅如此,石板坡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渝澳大桥在晚上也相继“灭灯”。

  主城多座跨江大桥的景观照明灯是在“扯拐”吗?其实,这些大桥正在换“新衣”,大桥的景观照明将提档升级。

  市政委官方网站介绍,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都市功能核心区的10座大桥景观照明将进行升级改造。

  哪些大桥换灯

  都市功能核心区的10座大桥

  前晚8点,我们在黄花园大桥上看到,大桥的景观照明灯没有打开。从洪崖洞眺望黄花园大桥,只能看清楚大概的轮廓。

  石板坡长江大桥同样没有打开景观照明灯,菜园坝长江大桥标志性的红色“彩虹”也没有点亮。

  昨日,我们再次来到黄花园大桥,发现桥头护栏上已经贴出了通知:“我们在这里施工,请注意安全,绕道行驶。”

  大桥人行道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拆除黄花园大桥的景观照明灯。“先拆下来,然后更换新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进行黄花园大桥景观照明提档工程施工。

  根据市政委网站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专栏上的信息,进行景观照明提升的10座大桥为:渝澳大桥及复线桥、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复线桥、菜园坝大桥、嘉华大桥、鹅公岩大桥、石门大桥。

  为何要换灯

  景观照明使用时间长光衰严重

  按照《关于实施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将对使用时间长、光衰严重的跨江大桥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构建景观照明骨架,用大桥灯饰将主城“两江四岸”核心区域的夜景串接起来,凸显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的主线和总体格局。

  黄花园大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园大桥将新装约4000套LED景观照明灯,包括线条灯、泛光灯等。

  “不再是单一的颜色,会有变幻。”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装的部分照明灯能发出七彩灯光,灯光会根据设置的模式发生变化。大桥的护栏柱上,也会新装景观照明灯,整座大桥的景观照明会显得更加炫酷。

  石板坡长江大桥景观照明提档升级后,也会有多种模式的变幻。“平时的灯光,与周末、节假日的灯光会有不同。”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

  菜园坝长江大桥标志性的“彩虹”灯,在升级后,灯光会流动起来,整座桥的景观照明会更加动感时尚。

  换灯怎样进行

  突出科技性使用现代控制技术

  每座大桥景观照明升级工程的开工和完工时间都不同。黄花园大桥预计国庆前能完工亮灯。

  10座大桥的景观照明升级工程都突出了科技性。推广使用LED等节能绿色照明新技术、新光源,降低景观照明能耗。推广使用内光外透等先进照明方式,减少光污染,使用科学、多样的照明方式。

  以石板坡长江大桥为例,照明灯的数量比以前少了,景观照明的总功率、耗电量也比以前有明显降低,但照明效果却得到了提升。

  石门大桥上的大功率投射灯和拉索上的景观照明灯,都将全部更换为环保节能的LED灯。

  10座大桥的景观照明还将推广使用现代控制技术,对景观照明实行平时、周末、节日等差异化管理调度。

  北滨路水际线 国庆节前全新亮相

  近日,江北区也启动了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重点升级北滨路沿线夜景,主要将提升北滨路的天际线及沿线楼宇灯饰,以及嘉华大桥至塔子山段堤岸的水际线。

  目前,北滨路水际线正在抓紧时间施工,已基本完成原水际线景观照明设施的拆除和新水际线电网系统的安装。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升级后的北滨路水际线将以白、蓝、黄三种光色为主,并以多个层次进行展现。

  “蓝、白色这种色系搭配比较有亲水性,与嘉陵江江景交相呼应。”相关负责人说,北滨路的堤岸还将安装两排泛光灯,照亮堤岸。考虑到嘉陵江会涨水,下排的泛光灯和电源线路都有防水功能。

  提档升级后,北滨路下方的桥洞也将成为一个新的景观:桥墩上会安装LED灯照亮左右两侧,每个桥洞下方还有一盏泛光灯,点亮整个桥洞。“改造升级后,北滨路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并感受到很强的层次感。”相关负责人表示。

  北滨路黄花园大桥至嘉陵江大桥段的水际线景观照明升级工程将于国庆节前完工亮灯。剩余段水际线预计将于10月底前完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