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5S光触膜——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2015-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S光触膜,为杭州矽能光科技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5S光触膜

  申报单位:

  杭州矽能光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我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颠覆性的导光材料——5S光触膜 。通过绿色、节能、多样性、设计四种主题,把产品分为五大系列,涉及照明、广告灯箱光源、装饰发光材料、电子产品背光源、工业产品等应用领域,为许多相关产业制造商及终端客户配套,产品行销国内外。5S光触膜,必将成为发光材料时代的领导者!

  主要技术参数:

  5S光触膜拥有全世界独有的自主研发的世界顶尖专利技术的光学级的纳米改性材料为基材,以精密光导控制技术和超精加工技术对其进行表面改性处理,并辅以纳米级光导图层,通过对光传输的角度、距离、单位面积光通量等的精确有序控制来实现点光源到面光源的转换的加工技术,在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发明专利,被业界誉为“至今为止导光材料中最好的技术”。

  厚度:仅为0.2毫米,外观物理特性呈现软膜状

  宽幅:30cm、60cm、90cm、120cm、150cm、200cm

  长度:卷材,长度不限。

  发光均匀、高亮、节能

  在同功率、同品质LED光源测试下,光的利用率比使用传统导光板提高15%左右。

  在同等照度标准下,比传统导光产品更为节能,2500LUX亮度每平方米耗在15W左右。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5S光触膜的优势:

  1、超薄--5S光触膜厚度仅为0.1-0.35毫米,加上辅材总体厚度为3-4毫米,完全替代厚重的传统框架式灯箱。

  2、5S光触膜可自由裁切、拼接、雕刻、弯曲,制成形式多样的产品,满足不通个性化需要。

  3、超节能--该产品标准照度下每平方耗能15W左右,具有出色的节能效率;其与众不同的生产工艺更是节约了大量的材料和能源,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

  4、超稳定--5S光触膜可保20年以上不变黄、不老化,经久耐用,且具有完全阻燃性,热涨冷缩率极小,可彻底解决传统亚克力导光板的缺陷。

  5、超高技术--5S光触膜技术优势明显,从材料的配方、生产工艺到生产设备都为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从而形成较高的技术壁垒。

  6、超高性价比--5S光触膜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通过超高性价比实现市场的“颠覆性入侵”,推动广告光源及相关照明产品和装饰发光应用领域革命性的升级换代。

  经济评价分析:

一、目前世界高端导光板市场主要由旭化成、三菱、KURARAY占据,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5%、25%、18%,三家企业占据高端导光板市场的近八成。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入以及液晶显示设备推广和普及,我国的导光板市场从本世纪初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逐步扩展到广告业、照明灯具等多个行业。主要技术还是以丝印和雕刻为主,从事导光板及配套产品的生产企业数以万计,其中江苏、广东、上海、山东等地是主产地。全国从事广告灯箱类生产的企业超过2.7万家,随着高铁、机场、地铁、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广告市场也将飞速增长。中国照明行业发展迅速,品类齐全,行业规模庞大,市场竞争压力大。我国照明电器生产企业产值到亿元以上的生产企业不胜枚举。目前光触膜可大量应用于平板照明,与LED相结合可以将原有的点光源或线光源转换为面光源,从而提高照明效率,替代导光板基材的平板灯,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作为新一代颠覆性的导光材料,A款侧光源系列光触膜还可以广泛用于各类显示屏背光源、家电外观发光、以及所需要发光的工业产品贴膜运用等多种领域,其外延产品更为丰富多彩,定能成为市场的亮点和宠儿。

二、B款外进光系列光触膜是全球唯一作用于玻璃幕墙楼宇亮化照明、城市亮化照明的一个突破性高新技术产品。1984年中国第一幢全玻璃幕墙建筑——北京长城饭店正式竣工,立际成为全国建筑名星,而如今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摩天大楼、展览会馆、商业综合体等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世界各地超大城市群不断涌现,玻璃幕墙建筑已经平常不过了。楼宇亮化一直以来是城市美化的重要手段。由于技术的限制,目前楼宇亮化主要采用外打灯、灯管构边、LED投射等方式,方式简单、效果单一、耗能巨大、成本高、施工难度大,而玻璃幕墙由于采光的需要现有技术和产品无法处理为发光体,造成商业价值和环境艺术价值的损失。而导光膜具有轻薄、较高的透明度等特点,可以将玻璃幕墙转变为发光体,使得楼宇整体亮化成为可能,并且可直接内嵌于中空玻璃内部或附着于玻璃上,避免搭建支架,影响建筑外观和采光,从而将整个大楼打造成一个巨大的发光体,赋予建筑更强的表现力、生命力和艺术价值,将创新的开启又一个千亿元的应用市场。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5S光触膜(导光膜)采用专利技术的光学级纳米改性材料为基材,以精密光导控制技术和超精加工技术对其进行表面的改性处理,并辅以纳米级光导涂层,通过对光传输的角度、距离、单位面积光通量等精确有序控制来实现点光源到面光源的转换。

  产品可粘贴在亚克力板、PS板、玻璃等透明材质,更可以任意雕刻、弯曲和UV印刷,起到更匀光、更高亮、更超薄、更节能的效果,且20年不泛黄、不老化。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A款侧光源系列:目前生产,宽幅为60CM以内(最大宽幅达2米也将投产)的带背胶的卷材。可用于平板灯照明(覆膜在扩散膜上,不再需要扩散板,降低成本)、超薄灯箱(覆膜在PET膜上)、电脑、液晶电视、平板电脑、手机显示屏背光源、家电外观发光(可喷绘)、以及所需要发光的工业产品贴膜运用等(一侧或两侧打LED灯条)。

  B款外进光系列:可用于楼宇亮化工程、幕墙玻璃发光、室内玻璃装饰发光、护栏及橱窗玻璃发光等(需配备专门的洗墙灯)。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杭州矽能光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杭州下城区人民政府和创业邦携手创办的“创新中国产业园”,工厂位于杭州市郊临安青山湖畔占地约6万平方米,投资近2亿人民币。我司最近自主研发出一款代替导光板的产品——5S光触膜(也称为导光膜)。本产品采用专利技术的光学级纳米改性材料为基材,以精密光导控制技术和超精加工技术对其进行表面的改性处理,并辅以纳米级光导涂层,通过对光传输的角度、距离、单位面积光通量等精确有序控制来实现点光源到面光源的转换。厚度仅为0.1~0.35毫米,可粘贴在亚克力板、PS板、玻璃等透明材质,更可自由裁切、拼接、雕刻、弯曲、喷绘。本产品分为三款系列: A款侧光源系列:目前生产,宽幅为60CM以内(最大宽幅达2米也将投产)的带背胶的卷材。可用于平板照明(覆膜在扩散膜上)、超薄灯箱(覆膜在PET膜上)、电脑、液晶电视、平板电脑、手机显示屏背光源、家电外观发光(可喷绘)、以及所需要发光的工业产品贴膜运用等(一侧或两侧打LED灯条)。 B款外进光:处于试生产。可用于幕墙玻璃发光、室内玻璃装饰发光、护栏及橱窗玻璃发光等(需配备专门的洗墙灯)。 C款为定制模块发光产品:试生产中。用于水晶灯箱、个性发光相框、半成品个性化平板灯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