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照明企业如何做O2O?

2015-01-29 作者:杨小芳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照明企业的O2O之路,刘琪超是这样的看待的:“照明企业商务O2O会更容易出现在一些知名品牌、比较有影响力的大众品牌中,一些专业类的像工程类品牌企业可能会更晚一些出现,或者仍保留原有的销售模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自去年以来,照明行业的O2O也一直热度不断,入门的方式也各有千秋。洲明科技自20138月入股翰源,全力开展LED照明行业的O2O模式推广和运营。并在20141230日,与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聚焦于LED产业整合升级及020智能照明的战略性投资机会。随后,洲明科技拟与岳强、黄仲民在前海深港合作区设立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411月,雷士照明CEO王冬雷正式宣布,两家将联合进军O2O领域,未来整合终端3000家销售门店。

对于照明企业的O2O之路,刘琪超是这样的看待的:“照明企业商务O2O会更容易出现在一些知名品牌、比较有影响力的大众品牌中,一些专业类的像工程类品牌企业可能会更晚一些出现,或者仍保留原有的销售模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同时,对于照明企业的O2O之路,他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要以市场为导向,考虑产品适不适合做020

第二是产品符合后,能否有一套合理的利益分配模式,可以找到线上和线下的利益制衡点;

第三是考虑清楚在大环境下,优势是什么?可以额外给用户带来什么?是价格上还是服务上等;

第四是人才储备,人才梯队的建设是否能做好,有没有相应的人才机制去应对瞬息万变的趋势变化,没有专业的人才和思路,很难做的持久;

第五是清晰自己的定位和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在研发还是大规模的生产制造还是你的营销策略和手段有一些比较创新的改变,或者是在渠道的开拓上有比较好的沉淀。

在惠州比亚迪推广科科长谢雯看来,大多数企业对O2O的看法存在误区:“以为开个淘宝、天猫店就是O2O了;以为线下一个平台,线下一个实体店就是O2O了;以为O2O就是一定要砸巨资做模式!”

同时,她还表示,想要真正的实现O2O,还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1.所选择产品项目是否是大刚需、高频次。

2.如何解决物流和规模化的问题。

3.在解决用户流量问题时,如何避免平台黑洞。

4.解决产品的议价能力。

谢雯补充道:“LED照明企业如何来做O2O无法一概而论,做O2O不应从一个很大的行业来看,而是应根据自身企业的特点,优势,或是DNA来定制适合自己的O2O模式。”

这两年O2O的火热预示一种天翻地覆的商业模式的来临,但不可否认O2O环境还处在一个“蛮荒”时期,都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已经开始的2015年或许会是关键的一年,是O2O竞争加剧和洗牌的一年。O2O市场巨大,而路途遥远,浮躁的互联网,任何模式,只有静下心来做专业、深度有效的服务,专业和深度并非技术的专业,而是行业的专业和深度。这才能最终得到市场,其他一切,都是虚无。

  相关阅读:


  照明企业:O2O,到底是什么?

  O2O,是“坑”还是“路”?

O2O“热”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