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深思:2015年O2O将如何扩张?

2015-02-03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O2O已经发展了几年,实际上这新兴领域格局却还未成型。未来,LED行业在O2O平台上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而待。

  虽然O2O已经发展了几年,实际上这新兴领域格局却还未成型。未来,LED行业在O2O平台上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而待。

  对于大多数LED行业投资人来说,新兴的领域在格局未成型之前是最激动人心的。

  不信,请看,打车领域滴滴和快的各获巨额资金时,两强格局已经显得有些无趣;平台型外卖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各发出一堆公关稿争论打架谁更正义时,业界对它们的感兴趣程度其实在下降。

  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新的边界,需要新的刺激点。

  O2O的一个重要魅力在于,它并不是一个封闭的概念;顺应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产业融合这波趋势,O2O是全行业的范畴。对于LED照明行业来说,未来要着重在哪些方面扩张销售渠道?

  人群的扩张

  如果说,过去几年O2O依然是少数行业少数人群谈论的新鲜话题,2015年它将覆盖更广的行业和更多的人群,全行业全民O2O时代将要到来。

  一个重要的背景是,智能手机和4G网络的快速普及,这使线上线下的连接真正能实现实时和高效。

  毫不夸张地说,虽然移动商务和移动生活已经提过数年,3G网络下的移动体验也已经可以进行信息查询和完成基本的交易,但只有4G才真正开启了移动O2O时代。

  至于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它比业内预测的还要快,覆盖的人群也由年轻人向较老一代快速渗透。

  另外一个利好是,WiFi网络的建设也在过去的两年获得长足进步,2015年后的无线网络环境已经足够支撑起进行O2O服务交易。

  边界的扩张

  O2O的边界扩张正是在基础条件成熟后的自然结果,首先表现在O2O用户边界的扩张。

  此前,O2O服务更多是年轻人追求潮流,团购、外卖、上门服务这些典型的O2O服务都是如此,在这点上和其它互联网应用领域并无两样。

  但O2O是立足线下服务,能覆盖的人群天然更广,年龄并不是区隔的指标。以往,类似社区O2O就面临这样的矛盾:使用互联网的人群并不是社区消费的主要决策者,而作为决策者的大妈群体又不懂互联网。

  2015年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类似大妈这样对价格敏感的群体,用价格驱动就能快速把她们纳入O2O服务,典型的案例是双12支付宝联合线下超市的促销活动。

  和其他互联网应用不同,绝大多数O2O服务天然具有全民属性,只不过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近期,还出现了似基于手机系统做O2O黄页服务的创业公司,未来“手机即O2O服务”有望实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