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O2O“热”将给照明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2015-01-29 作者:杨小芳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传统大佬、互联网大佬牵手布局O2O也可以窥探出,O2O模式创新的背后,比拼的还是资源整合能力,是成本控制的能力,或许,谁用更少的成本建设、盘活线下实体配送店或者体验店,谁就是胜利者。

  O2O这个台风口风力究竟有多大现在未可知,但传统大佬向互联网靠拢,积极布局O2O趋势却非常明显。刘琪超认为,传统企业迎接互联网,说明大家比较看好这一块,对这种新的商业模式所能产生的利益价值是认可的。大家都在积极去寻找一种能够快速成功并且可复制的模式,可能从某一个领域更容易切入。

  谢雯也认为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这种趋势预示着未来互联网、物联网市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将会更加被重视,虽然O2O不一定能颠覆传统商业渠道,但是它一定会刺激传统商业模式不断优化。” 在谢雯看来,O2O从本质上会让商业向更加精准、理性,以及更加以消费者和市场为导向发展,它不仅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新型渠道,更是进化商业模式的重要机遇。

  从传统大佬、互联网大佬牵手布局O2O也可以窥探出,O2O模式创新的背后,比拼的还是资源整合能力,是成本控制的能力,或许,谁用更少的成本建设、盘活线下实体配送店或者体验店,谁就是胜利者。

  有媒体将2014年称为中国O2O元年。阿里集团O2O品牌负责人在对外演讲中表示,在这一年,阿里巴巴把自己战略重点从电子商务调整为商务电子化。据他所说,目前,还有95%市场是没有被电子化、没有被电子商务化的,而这是因为某些场景和某些环节无法形成一个商业的闭环。因此,如何用互联网思维、用数据化的方式去改变以往传统产业,这是他们在思索的,也是所有行业的共同话题。

  同样的,对于建材行业、对于照明行业来讲,如何实现商业电子化也是需要摸索的问题,刘琪超认为:“建材行业摄入O2O会难一些,同理于目前建材在电子商务上的格局,其销售额和需求远远小于与人们衣食密切相关的产品,O2O模式会从相对来说市场容量比较大的行业先一步蜕变。”刘琪超表示,像手工打造、定制等,仍会有他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用户的需求是多样的,并非所有人都崇尚线上的方式,很多人会享受线下购买的过程。

  关于O2O给照明行业带来的另一方面的影响,刘琪超认为将对灯饰卖场造成冲击:“电商和O2O或多或少会让实体卖场客户流量减少,且线上与线下的产品价格不一,这给卖场的商家带来不少困扰。但是,在这种大环境的影响下卖场如果不再走墨守成规的老路,而是寻求营销创新,建立线上平台,以带动线下销售的策略。对整个照明行业我认为是个机遇。”

  相关阅读:

  照明企业:O2O,到底是什么?

  O2O,是“坑”还是“路”?

  照明企业如何做O2O?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