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帝斯曼EcoPaXX集成曲轴端盖斩获SPE 汽车创新奖

2014-11-28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全球生命科学与材料科学领先企业,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其EcoPaXX?高性能聚酰胺410近日荣获新奖项。采用生物基聚合物制成的轻型多功能曲轴端盖,在11月12日于底特律举办的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汽车事业部创新奖项竞赛及盛会中排名动力总成类首位。

  作为全球生命科学与材料科学领先企业,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其EcoPaXX?高性能聚酰胺410近日荣获新奖项。采用生物基聚合物制成的轻型多功能曲轴端盖,在11月12日于底特律举办的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汽车事业部创新奖项竞赛及盛会中排名动力总成类首位。

  每年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 国际汽车事业部都会向新型车辆中使用的部件和模块颁发创新奖项,以此突出展示尖端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该奖项是业内最古老、规模最大的评比。此次举办的是第44届颁奖盛典。

  EcoPaXX 曲轴端盖由帝斯曼的汽车零部件专业合作伙伴KACO在德国制造,专供大众集团研发的最新一代MDB-4 TDI柴油发动机使用。该发动机安装在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等大众集团制造的各类车型上,来自大众集团的Lutz Wohlfarth博士以及来自KACO的Marcio Lima 共同出席了在底特律举办的颁奖盛典,并领取了SPE大奖。

  SPE旨在表彰创新零部件及其制造技术带来的众多环保优势和经济效益。EcoPaXX曲轴端盖的重量比采用铝材制成的类似几何形状的曲轴端盖减少了约40%,因此其代表了改善汽车燃油效率的重要措施之一。由于成品盖子的重量显著减少,车辆运行效率提高,从而在整个生命周期内节省了燃料,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

  KACO 在生产中采用了集成完全自动化流程,其中包括50%玻璃纤维强化EcoPaXX聚酰胺410品级在等离子激活动态PTFE密封垫的嵌件成型,然后利用液态硅胶静态密封进行合模。KACO自行研发了等离子工艺并已获得了专利,该工艺将取代需要使用溶剂的湿态激活工艺。

  “该项目中的合作伙伴已经利用整体分析法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KACO项目管理负责人Andreas Genesius表示,“从应用领域自身的角度考虑,动态PTFE密封将摩擦减少到了最低限度;制造过程完全无浪费;部件可以充分利用可持续性材料。”EcoPaXX有70%提取自可再生资源,并且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呈100%碳中性,已通过“从摇篮到大门” 认证。

  除了这些环境优势,利用EcoPaXX替代铝材还可以获得显著的成本优势。系统总成本比类似的模铸铝制曲轴端盖设计降低了25%。这是EcoPaXX首次应用于动力总成部件。

  该材料必须满足一系列非常严格的规格要求,包括非常低的吸水率,以确保尺寸稳定性;在苛刻温度范围内的高耐应力(工作温度从 -40°C 至 +150°C,温度偏差高达170°C);耐发动机油和柴油;适合LSR和PTFE以及整个发动机装配中的铸铁发动机缸体和油底壳辅助硅酮密封件的粘合性能。

  帝斯曼

  112年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帝斯曼拥有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专长,并运用两者的独特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繁荣、环境改善和社会进步,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帝斯曼服务于食品和保健品、个人护理、饲料、医疗设备、汽车、涂料与油漆、电子电气、生命防护,替代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终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促进营养、增强和保证产品功效、提高产品性能。帝斯曼全球24,500名员工为公司创造了约10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公司已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NYSE Euronext)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sm.com。

  帝斯曼在中国

  帝斯曼早在1963年开始对华贸易,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了首个销售代表处和首个生产场地。帝斯曼中国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包括25个生产场地在内的42个分支机构,员工约3,400名。帝斯曼在华业务健康稳步增长,2013年中国销售额超过17亿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