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茂硕电源中报净利降94.15% 新参股公司低于预期

2014-08-12 作者: 来源: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茂硕电源周一(11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1-6月销售接单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3.26亿元,同比增长2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万元,同比下降94.15%。

  茂硕电源周一(11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1-6月销售接单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3.26亿元,同比增长2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万元,同比下降94.15%。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市场订单状况良好,但是由于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厂房租金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当期公司毛利率约为18.88%,同比下滑4.4%;同时,新投资的子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经营出现亏损,导致公司半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茂硕电源主营LED驱动电源、SPS开关电源、变压器、光伏逆变器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

  茂硕电源预计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亏损约0-1500万元,主要是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毛利有所下降,且公司继续加强对研发、销售、管理的投入,期间费用增长;以及由于公司部分产能搬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以及存货处置等。

  今年初,茂硕电源曾以自有资金2078.95万元参股LED自动化设备公司——连硕设备20.7895%股权,连硕设备公司已经作出承诺2014、2015年公司扣非税后净利润为1200万元、2000万元,预计可为茂硕电源2014、2015年贡献投资收益240万元、400万元。

  但是今年上半年,连硕设备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实现营业收入约994万元,营业利润亏损约12.7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