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LED封装厂三巨头齐声看好2014

2014-04-21 作者: 来源:中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在今年露出曙光,在LED照明应用及LED背光新技术需求涌现下,LED封装厂-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东贝董事长吴庆辉、佰鸿及宏齐董事长汪秉龙同声看好今年的业绩,预估今年业绩将优于去年,佰鸿及宏齐在摆脱去年业绩谷底後,今年获利更可望较去年数倍成长。

  在显示屏需求回增、车用LED接获大订单助力,以及业外贡献下,宏齐去年第3季正式转亏为盈;累计102年合并营收为46.71亿元,营业毛利为3.5亿元,合并毛利率为7.5%,税前盈余为1.06亿元,税后盈余为3614万元,每股盈余为0.18元。

  宏齐第1季合并营收为11.9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6.16%,由於公司去年在车用照明收获丰硕,除汽车仪表板用LED灯接获国际大厂欧司朗(Osram)代工单已大量出货,去年底更切入车用辅助照明LED灯,预计於第2季大量交货,公司今年全力冲刺非一般照明的营收比重,包括游戏机台、舞台灯、显示看板等,均是未来成长动能,占营收比重预计由去年的5%提升至10%。

  此外,宏齐亦开发出新产品-COX,可大幅降低封装成本,公司规划最大月产能将达100万条,随着COX、非一般照明等产品出货攀升,汪秉龙对公司今年业绩看法很乐观,法人预估,宏齐今年合并营收可望较去年成长20%,获利则可望较去年10倍成长。

  佰鸿102年合并营收为27.62亿元,营业毛利为4.1亿元,合并毛利率为14.87%,税前盈余为1814万元,税後盈余为3233万元,每股盈余为0.16元。

  佰鸿表示,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调整策略,除内部在制程及材料端改善,公司在大陆市场接单上,不再直接参与标案,改以“EMC能源合同”模式接单,也就是直接供货给承接标案的能源公司,并严格筛选客户,确保能准时收款,而公司今年是以获利成长为目标,由於目前市况不错,预估第2季业绩可望优於第1季,今年获利可望较去年数倍成长,LED照明占营收比重可望从去年个数位上扬至20%。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