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5调查:LED“高大上”光环背后的隐忧

2014-03-14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15将至,LED打假正当时。LED照明虽然头顶高科技光环,但却屡屡传出LED产品质量问题不过关,而备受消费者诟病,以至于我们没有享受到节能环保的实惠,却饱尝了劣质产品所带来的苦楚。质次价低的产品已经严重影响了LED在市场中的声誉,成为LED灯具推广普及的拦路虎。

  应对策略:新国标将实施 ELI认证符合产业发展特性

  面对LED行业暴露出的“质量门”、标准缺失、检测认证混乱等问题,我们一方面要要求企业要提高产品品质,杜绝劣质产品进入市场。同时,我们国家应尽快制定符合LED产业发展质量标准,将成熟的产品认证模式及检测机构进行普及推广。

  1、新国标即将实施 LED灯具质量有把关

  1月初,新制订的《嵌入式LED灯具性能要求》等国家标准发布,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实施。据悉,该标准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LED灯具性能的国家标准。

  《嵌入式LED灯具性能要求》明确要求各灯具生产厂家严格按照符合人类生产生活的质量标准和技术规定从事灯具的研发和生产,这对于当前的灯饰照明行业起到了积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同时对LED灯具产业的制造、评价和应用将起到重要的导向和指导意义。

  该标准的问世对于当前的灯饰照明行业起到了积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不过,在众多呈现乱象的标准现象之下,新标准对于市场的规范作用的大小仍需拭目以待。

  2、ELI认证模式适用产业发展特性

  为了尽快改善半导体照明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共同打造政府采购与消费者市场选择的信心标签,以此支撑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进一步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有限公司联合推出ELI(EfficientLightingInitiative)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该认证是以中国为主导运作的国际性照明产品能效质量认证项目,旨在突破区域的限制,达到推广优质高效照明产品,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的。

  据了解,ELI认证模式分为产品检验(ELI认可的实验室测试报告或进行产品抽样检测)、现场检查(对企业设计能力、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一致性进行检查)、获证后监督等三个部分。目前,LED筒灯、反射型自镇流LED灯、LED路灯/隧道灯、自镇流非定向LED灯、装饰照明用LED灯等已经通过了LED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后续将陆续开发LED模组、接口、控制装置、电源等认证项目。

  ELI技术规范是根据公开透明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的;ELI提供自愿性认证技术规范/标准,定位20%产品能满足规范/标准的要求;标准的制修订邀请采购商、生产商等参与;ELI并非提供最低标准。

  与国内其他认证相比,ELI认证的特点是产品质量认证,除了采用国家和行业已有标准外,ELI认证还将积极采用联盟联系产业界制定的联盟标准,此外,还通过及时更新来反映技术发展与市场应用需求,适用性更好。因此,从实用和适用两个层面,ELI认证都十分适合LED照明自身的发展特性。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