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5调查:LED“高大上”光环背后的隐忧

2014-03-14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15将至,LED打假正当时。LED照明虽然头顶高科技光环,但却屡屡传出LED产品质量问题不过关,而备受消费者诟病,以至于我们没有享受到节能环保的实惠,却饱尝了劣质产品所带来的苦楚。质次价低的产品已经严重影响了LED在市场中的声誉,成为LED灯具推广普及的拦路虎。

  3.15将至,LED打假正当时。LED照明虽然头顶高科技光环,但却屡屡传出LED产品质量问题不过关,而备受消费者诟病,以至于我们没有享受到节能环保的实惠,却饱尝了劣质产品所带来的苦楚。质次价低的产品已经严重影响了LED在市场中的声誉,成为LED灯具推广普及的拦路虎。小编在这里简单整理了一下LED领域暴露的产品质量等问题,旨在提醒企业,要想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在产品质量上多下功夫。

  315调查:LED企业“质量门”频现

  今年又逢315,相信很多人还对去年的315晚会记忆犹新,其在LED领域并无大问题披露,但LED行业企业不能因此而存侥幸心态。针对下面的暴露出的问题,企业及行业都要认真对待,重视起来。

  1、国家质检总局:LED照明产品不合格率达20%

  2014年春节前夕,号称环保与品质兼具的LED灯可谓麻烦重重。在有关节能灯可能有辐射的讨论声还未消除时,又曝出飞利浦、德力西等著名品牌的LED照明产品登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黑榜的丑闻,一时间把LED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由此也引起了对LED灯节能效果的更多质疑。

  1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3年LED照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Mikia明凯照明、DELIXI、北光、和谐光电、Unilumin、PHILIPS、HOYOL等品牌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据了解,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四川10个省、直辖市82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LED照明产品,产品范围包括LED筒灯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主要依据GB 7000.1-2007《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和GB 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 V以上自镇流LED灯 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分别对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标志、互换性、机械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受检的82个品牌的108批次样品中,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率达2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安全)、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互换性、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外部接线截面积)、机械强度、耐热等。 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飞利浦和德力西两大著名品牌赫然出现在质量黑榜中,不合格原因是互换性未达国家标准要求。

  2、成都去年LED灯具监测不合格结果

  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2013年4季度对成都市锦江、青羊、成华、温江、崇州的部分电器综合市场、灯具专业市场及商场销售的灯及灯具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惠州雷士、欧特朗、旭阳照明、豆点之光、钜豪、雷烁等标称品牌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工商部门表示,已责令经营者将不合格商品下柜,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3、国产LED灯再陷“质量门” 加拿大实施召回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Canadian Tire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迷你LED节日装饰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迷你LED节日装饰灯,产品型号为LED-18-QY3-100/4-W-S17,生产编码为151-0781。2013年9月~2013年11月在加拿大Canadian Tire公司销售。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加拿大销售数量约为875个。召回原因为,LED灯泡的金属触片有质量缺陷,存在安全隐患。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