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专访普瑞光电CEO Brad Bullington

2014-01-17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普瑞光电在年度照明峰会(2013 BRIDGELUX CEO SUMMIT)上,发布了最新产品和开拓亚洲市场的新战略,分析了固态照明的世界性趋势,并发表了对战略伙伴的承诺。

  普瑞光电在年度照明峰会(2013 BRIDGELUX CEO SUMMIT)上,发布了最新产品和开拓亚洲市场的新战略,分析了固态照明的世界性趋势,并发表了对战略伙伴的承诺。记者采访了普瑞光电的CEO Brad Bullington,了解普瑞光电是如何以技术为经,以策略为纬,积极融入亚洲市场,开拓国际版图,确立其独特的市场定位。

  记者:LED行业已进入全球化的竞争阶段,普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哪些优势?

  Brad Bullington:第一,在竞争方面,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普瑞光电在芯片、封装的技术上有自己的优势,首先是功率高、光效高,并且允许高工作电流,同等条件下我们可以做到别人两倍的电流。在同等技术上我们要比别人做得更好,这就是我们在技术上的竞争优势。

  第二是应用,普瑞光电可以针对某一市场需求,研发具有针对性的应用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比如BRIDGELUX VEROTM这个系列的LED阵列,其实是板上芯片封装COB在光源设计上的一次革命性的革新,新的LED光源简化了灯具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提高了光的质量,同时也为未来的功能整合创造了平台,也就是说它既是一个个性化的研发,同时也可以实现批量化生产。

  第三是专利,我们的产品拥有全球专利,我们的客户可以在中国生产,然后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都可以获得专利的保证。

  另外在策略上,我们和竞争对手相比还有最大的一个优势,很多竞争对手什么都做,从零件到灯具一系列都是自己在生产,我们看到现在很多上游的国际巨头企业已经开始自己生产灯具了,这无形中就等于和自己的客户在竞争。而在这方面,普瑞光电是绝对不会和自己的客户形成竞争关系,这一点很重要。

  记者:商用照明现在已经变成LED照明的重要市场,家居照明的普及也已逐渐展开。在这商用照明和家居照明的普及过程中,普瑞光电作为上游LED企业将如何部署?

  Brad Bullington:不同的应用领域和不同的市场都有其不同的增长幅度和速度。我们会重点利用自己高光通量和高质量的技术和产品,BRIDGELUX V系列LED阵列可以看到这一点,V系列是针对1000流明以下的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而研发的,光的质量非常好,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光通量和性价比。另外一方面是智能化照明,这是一个重要趋势,针对智能化照明我们会做一些整合,包括模块、无线控制这些方面。

  不管是户外还是户内,高亮度的灯具都可以应用我们的产品,高质量高光通量产品的市场还是很大的,但是现阶段在价格方面还是比较敏感,所以我们还是在研究如何能够再进一步降低成本,尽可能满足市场在价格方面的要求,这一点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一方面通过代工的形式生产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就是不断提升我们的技术,像微光子技术,将来不仅可以帮助产品降低成本,而且还能推动这方面市场的开发。

  记者:现在的LED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尤其是工业中间件方面还没有统一的规格或者标准,这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互换性和兼容性。对此普瑞光电是怎么看的?

  Brad Bullington:现在来讲确实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这种状况是会改变的,这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分析,首先是企业本身,企业在研发、生产产品的过程中,会逐渐找出产品之间的共同点,让应用领域的客户在设计灯具的时候不用再为兼容而做太多的改动,这就可以重复使用我们的同一个产品,站在企业的立场是会做这样的考虑的。

  第二点就是通过像ZHAGA、GSC这样的行业机构来推动标准的建立。

  第三点就是客户本身,也就是中下游的应用企业,他们也会这样要求,因为如果能够通过同一个标准实现不同的产品,这样他们的成本才能够更低。

  有这三方面的动力来推动,所以我认为建立统一的标准是必然的趋势,慢慢地一定会建立起来。

  记者:现在的LED上游企业,有的倾向于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彼此形成互补合作的关系,还有的是倾向于直接向应用领域进军。普瑞光电更倾向于哪一边?

  Brad Bullington:我们更像是在这两者之间,在技术方面,我们和应用企业的关系是整合,因为我们有芯片的技术,也有光源的技术。但我们的芯片是通过代工的方式来生产的,我们自己并不直接大批量地制造,这样相对来讲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拥有这个技术,同时也不会因为生产而分散了利润,拉高了整体的成本,普瑞光电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同时,我们也不会跟我们的客户竞争。

  记者:计划进军应用领域的企业,是否会倾向于通过参股、收购的形式进入到应用领域?

  Brad Bullington:现在确实有不少上游的LED企业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入到LED的应用领域。但对于普瑞光电而言,从芯片到封装,我们拥有比较深化的技术。但是从产品面的广度来看,我们还在研发更多的技术,包括智能照明,也会考虑通过整合、购买或者合作的方式来实现这方面的技术研发。

  其实现在有不少公司已经向这样的趋势发展了,但是这些公司通常已经拥有相当大的规模,因为要实现这样的平台,企业一定要达到一定的产品化程度和数量。普瑞光电现在已经在这方面有所积累和准备,也期待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其他的企业合作。

  就像电脑的CPU,它涉及到不同的模块,当这些模块和组装技术逐渐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实现一个整合,现在我们就是这样类似的情况,LED照明也可以实现这样的整合。但和CPU 有一点不同的是,LED照明可以是一个整体和另一个整体整合在一起,像芯片和封装是一个整体,但外面还可以有不同的整合搭配。不管如何搭配,芯片和封装方面的技术普瑞光电已经拥有了,并且是可以实现整合的。

  记者:上游企业的垂直整合已经形成一个趋势,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下一步普瑞光电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是怎样的?如何充分利用中国市场发展的关键机遇?

  Brad Bullington:第一是我们刚才提到的V系列,针对低亮度低成本的市场,现阶段这个市场在中国还没有真正开发。

  第二是系统,现在主要是针对某一个应用的需要,由工程师来具体配合,但是如果从整体系统的角度来操作,优势会更突出,包括成本也可以从系统的角度进一步降低。

  第三是渠道,在今年普瑞光电的照明峰会上就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拥有了非常好的经销商,通过经销商可以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把握市场。

  最后一点,就是我们的产品线相对而言比较深,比较宽。因为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他们并不希望同时通过多个不同的供应商进货,他们更希望一个供应商能够提供给他们所有所需的产品。而在资本层面,我们产品代工都是和亚洲企业合作,包括芯片和封装,现在我们在部分技术研发上也开始合作,共同进行。这样的合作方式让我们变得更加本地化,研发的技术和生产的产品也更加地符合本地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