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周铭俊:LED组件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

2015-06-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阿拉丁照明网讯】2015年6月9日下午,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 “设计与市场——探索照明的未来” 技术峰会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CEO周铭俊做了主题为“LED组件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

  【阿拉丁照明网讯】2015年6月9日下午,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 “设计与市场——探索照明的未来” 开幕大会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CEO周铭俊做了主题为“LED组件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

  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属于LED上游的芯片供应商,公司是成立于1996年,明年即将跨入第20年,从整个上游的芯片跟制造来看,晶元光电从事红光,蓝光的生产制造跟研发。周铭俊认为,从上游的观点跟整个LED的发展来说对于新技术的开发,未来两三年应该是有蛮多的挑战和机会。

  在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一直到现在为止有几个应用领域,一个是集中在背光,一个是集中在照明。背光其实最早都是用在手机、电脑,电视,这些东西的应用在过去几年应用率是非常高,从背光的观点来看,未来这个市场的成长其实相当有限。很多公司在发展背光的时候,他们也发觉到同样的技术可以应用在Lighting上面,之前可能用在稍微的BLU里面,现在也慢慢可以做到Lighting的应用,其实这个东西是相通的,虽然一个是BLU,一个是Lighting,但是从封装的技术来讲很多是相同的。

  从LED整个市场来看,最主要的成长引擎来自于照明,无论是电视的背光,还是Lighting的发展,很多新的技术还是在不断的开发,就是希望能迎接不同挑战。未来在很多照明的应用,应该会成为主流,甚至它的供给应该会远远大于需求。不管是背光也好,照明也罢,CSP跟WC应该也会带来不同的冲击。

  最后,周铭俊强调了晶元光电的技术实力,他认为,如果跟GaN Bacsed结合的话,也许会有很多不同的思维,甚至应该会有更多的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