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转型LED之路坎坷难行

2013-09-24 作者: 来源:LED照明渠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照明自2009年便宣称大举进军LED领域,经过数年发展,目前其LED渠道仍然发展得相当不均衡。……

  传统利益“迷住”转型脚步

  “销售佛山照明的LED是从去年开始的,今年的销售量下降大约为50%,业务员会过来,但是都是形式主义。” 陕西西安的佛照分销商说道。

  无独有偶,深圳宝安的佛照经销商也透露:代理佛山照明产品快四年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下滑,幅度约为20%,虽然利润较高的佛照LED产品占据三分之二的销售量。他认为新兴LED品牌会对佛山照明有一定冲击力,毕竟佛照LED产品更新相对较慢。

  佛山照明自2009年便宣称大举进军LED领域,经过数年发展,目前其LED渠道仍然发展得相当不均衡。

  “我们店里的佛照产品线,仍以传统产品居多,LED产品所占比例并不大,产品线也不够齐全。”今年8月,重庆新晶源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对记者说道。

  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均来自今年8月的佛照渠道终端。而今年恰恰是佛山照明积极布局和优化全国渠道,密锣紧鼓地在各地举办新品发布和订货会的关键时期。

  8月17日,在广西玉林凤林宾馆隆重举行的“佛山照明新品发布暨专卖加盟推介会”上,佛山照明LED事业部总监陈文基现场表示:佛山照明将重金投入到LED新形象店的建设和渠道扩建中来,近期将大力开拓3000余个专卖店网点。

  据了解,此次大会与其他区域大会模式大同小异,佛山照明推出LED6大系列新品,其中包括新款球泡、吸顶灯、面板灯、灯带等LED产品。此外,换气扇、灭蚊灯具、排插、电工胶布等产品也一一亮相。

  “产品线的延伸对其原有渠道深广度渗透有一定积极意义,同时也能抬高其季度和半年度的销量,对资本市场和经销商信心也是一种提振。但由于佛山照明大量流通型LED产品一直走较低价格路线,其利润率贡献并不明显。”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

  8月29日,佛山照明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2%;利润总额1.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7%。但产品毛利率为23.11%,比去年同期下降2.01%。

  据佛山照明官方网站公布:其3W LED球泡的市场销售价为5.5元,5W LED球泡也仅为9.8元。从上市公司层面横向对比,其低售价策略推向市场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除了产品性价比,资金实力也非常重要。成立于1958年的佛山照明,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均享有“中国灯王”的美誉。据统计,自1993年上市至2011年底止,佛山照明上缴税收21.68亿元,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32.04亿元,被股民亲切地喻为“现金奶牛”。

  “现在佛山照明现金储备还是超过了七亿元,资金链比较健康,在全国渠道建设前期以‘烧钱’为主的当下,这是非常有利的一方面。”一位在佛山且与佛照有经营往来的企业老板说道。

  但同时他也表示,在国内外LED企业大量涌入渠道的时间段,像飞利浦、欧司朗、台湾亿光电子、浙江阳光、木林森照明、长方照明等一系列大户,他们都并不缺少渠道影响力、资金实力、高性价比产品,而如果佛照在内部管理、渠道策略、产品技术、规模效应、转型速度、售后服务等方面跟不上竞争对手的步伐,其传统主流照明品牌地位很可能在LED时代保不住。

  据高工全国驻站记者17个区域调研资料显示:同一个卖场或者同一城市如果有两家或以上的佛山照明专卖店,经常斗价竞争、相互串货的经销商达到65%,实行差异经营的只有35%;对佛山照明目前需要突破的发展瓶颈的总结,前三位分别是品类单一需要延伸的占71%、销售定量和市场帮扶不成正比占68%、转型速度和售后反应较慢占63%。

  而有52%的商家认为近年佛照内部管理较为混乱,关联交易导致信心受挫会影响到市场开拓。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