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重庆智能化LED照明或新机遇

2013-02-18 作者: 来源:《照明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继2012年重庆主城道路近13万盏路灯采用智能系统控制开、关灯时间后,2013年所有区县城市照明都将实现智能化管理。重庆智能化LED照明或将于今年迎来新机遇,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据悉,继2012年重庆主城道路近13万盏路灯采用智能系统控制开、关灯时间后,2013年所有区县城市照明都将实现智能化管理。重庆智能化LED照明或将于今年迎来新机遇,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如果说LED灯具未来必将取代传统灯具,是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那么智能化LED照明就是行业发展趋势上的“尖刀”。据悉,继2012年重庆主城道路近13万盏路灯采用智能系统控制开、关灯时间后,2013年所有区县城市照明都将实现智能化管理。重庆智能化LED照明或将于今年迎来新机遇,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在建智能化照明仅是“抛概念”?

  人们常常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机器人不仅聪明,还能拥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维。当然这只是关于智能化的一种美好幻想,但不可否认,如今智能化已经在人类生活中打下了不少烙印,照明行业也不例外。   康舒科技LED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陈伟对记者说道:“目前重庆地区的智能化LED照明大部分仍停留在可调光、调色温等的简单控制上。而‘人来灯亮,人走灯暗’的效果需要建立智能化照明系统,更需要电网智能化的支持,这无疑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据了解,仅在日本得到了全面实现。”

  那么,重庆市北碚区欲打造全球最大智能化LED照明系统能成功吗?据悉,该区打造的智能化LED照明系统,是指通过智能系统进行管理,可以根据自然光线的强弱分别自动开、关灯,也能自动调节灯具光线的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按需照明”。

  有业内人士表示,北碚区的做法对于行业内更多的是起到一个“抛概念”的作用,再次佐证了智能化照明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同时又将相关技术应用于实践中,为相关技术的发展完善提供借鉴。该区智能化照明系统的安装表明了政府大力支持的态度,这将促使重庆的智能化LED照明发展步伐加快。

  细分市场 做专做精

  在重庆,LED照明虽然只是实现了简单的智能化,但反过来想,不也说明这几乎就是一片市场空白区吗?

  “LED灯具在智能化照明的实现上有着巨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频繁启动会对灯具造成损害,如果换成传统的节能灯,灯具将只剩下1/6的使用寿命,明显不能满足智能化照明的需求。”重庆信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忠对记者感叹,“我觉得对于重庆地区而言,这种智能化既是机遇更是挑战,重庆地区在LED产业的发展方面起步晚于东南部发达地区。虽然有政府的支持,但多数企业并没有掌握到核心技术,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都知道那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却又苦于资金和技术的限制,只能望洋兴叹。”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公司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LED产业最大的问题是相互砍价,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而智能化LED照明无疑是个新的前进方向。

  重庆邦乔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志对记者表示:“都说今年行业会进入‘寒冬’状态,其实是因为大家都在争抢同一块糕点,何不跳出这个已经杀红眼的‘战场’,对市场进行细分,做专做精,创出一片‘蓝海’。就拿做智能化LED照明来说,都在做这个产品,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呢?提供照明方案增加产品附加值无疑是个相当不错的举措,这就是该产业随处可抓的机遇之一。”

  市场前景乐观

  有分析认为,目前智能化LED照明在重庆地区还只是发育阶段,仅在小部分区域开展试点,规模效益尚未形成。如果政府在此时进行适时有力的引导,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这种规模效益将由点到面铺开,达到智能化LED照明的理想状态。

  有数据显示,2012年LED的收入增长比例有所减缓,因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尚未完全开启,该市场一旦激发,LED企业面对的将是一个无比巨大的盈利空间和企业发展空间,这个市场就是智能化LED照明市场。

  该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应用于工程照明、医疗照明、商业照明等领域,家居智能照明市场尚未打开。有业内人士表示,要实现这一点,现有生产成本必须要再降低10倍,而这一点对于现在的技术成熟度而言还有难度,也是LED产业在未来发展的过程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众所周知,智能化设备几乎成为这个科技时代大众的必备之物,从普通手机到智能手机,很多领域都越来越强调智能化。因此对于LED照明的智能化,业内人士也同样持乐观态度,认为前景大好,是行业发展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