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培育市场 拓展渠道 —联盟将推首个LED应用推广中心

2013-01-05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引导、培育市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基于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发展的需要,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网络,探索半导体照明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扩展国内外市场搭建专业平台。据了解,第一个平台 —CSA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即将在常州开幕。

  半导体照明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技术、产品的逐步成熟,节能效果及社会经济效益已不断显现,目前已进入大规模应用前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

  2012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了1920亿元,较2011年的1560亿元增长23%,在价格下降和政策鼓励的双重推动下,LED在照明和背光领域的市场渗透率已分别超过了3%和60%。

  但与巨大的市场空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LED产品的市场推广难度还较大,严重影响了产业的良性发展。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国LED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缺乏品牌及龙头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及营销渠道及体系尚不健全,另一方面是由于LED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价格体系混乱,市场缺乏引导与秩序,终端消费者的认可与信心还难以建立。

  近年来,由于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以及结构性产能过剩影响,企业竞争加剧,如何开拓市场成为各企业当前主要的课题之一。许多LED照明企业纷纷展开对于国内渠道的抢夺,通过招商大会、品牌提升大会等形式不断向2、3线城市渠道渗透。除了传统的工程渠道、批零渠道,还有新兴的网络销售,除此之外,许多企业也尝试构建能充分展示LED光效果及节能优势的体验店或专卖店进行形象展示,提高LED产品的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形象,同时拉动销量。不过专卖店的建立及运营成本很高,要求非常完备的产品系列进行支撑,资金压力、管理及持续盈利挑战都成为横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而另一方面,随着LED产品和市场的成熟,一批专业经营LED的灯具展示交易中心也涌现了出来,如北京的十里河灯具城、万家灯火等灯具城开始大规模的引入LED照明产品;上海的柳营路灯饰城是上海比较大的LED照明示交易体验中心;也包括中山市小榄镇的九州城LED展示交易中心及深圳华强北LED产品集散中心等;但是总体来说,这些交易中心尚处于探索和试水阶段,与其预期的效果尚有较大差距。

  为了引导、培育市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基于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发展的需要,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网络,探索半导体照明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扩展国内外市场搭建专业平台。据了解,第一个平台----CSA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即将在常州开幕。联盟将于2013年1月17日在广东中山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其建设方案及进展。

  CSA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将依托CSA及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整合全球创新技术、设计、用户资源,定位于全球LED创新应用、设计引领核心区,全球LED交易中心区,全球LED应用系统服务配套集成区,在为终端客户了解和体验LED产品的优越性提供一个开放窗口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渠道建设、品牌孵化、展示交易、创意设计等多种特色服务,助力企业扩展海内外市场。

  CSA是科技部等八部门批准的98家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一,其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契机开创的体制机制创新受到了中央领导的关注。2011年由CSA牵头成立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旨在解决影响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创新及加速产业化进程的规格接口规范等问题,实验室在常州设立的研发基地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针对应用产品的创新技术开发。此外,CSA还是制定行业标准的主要参与机构,2012年11月20日,联盟标委会首次专家评审会召开通过5项标准,涉及LED照明产品通用规范、加速测试及智能系统接口等内容。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将引进联盟的相关标准,同时与包括常州国家半导体照明检测中心在内的各家检测机构建立常规性合作,使得应用推广中心未来在规范行业市场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