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郴宁高速隧道启用智慧照明系统

2012-12-24 作者: 来源: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郴宁高速在隧道内启用了“高速公路隧道智慧照明”系统,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将郴宁高速打造成一条科技高速、环保高速。

  23日,厦蓉线郴州至宁远高速公路(简称“郴宁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加上同日通车的汝郴高速公路、11月30日通车的宁道高速公路,厦蓉线在湖南境内的三段全部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湖南省南部地区的交通联系,拉通湖南与福建、台湾的高速通道,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郴宁高速主线全长104.427公里,概算总投资60.08亿。近日,记者从郴宁公司了解到,郴宁高速在隧道内启用了“高速公路隧道智慧照明”系统,在服务区成功应用中水回用系统,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将郴宁高速打造成一条科技高速、环保高速。

  隧道启用智慧照明系统 节电率最高达30%

  开车行驶在郴宁高速公路上,不难发现这样一个奇妙的现象:只要车辆一进入隧道,隧道内的灯光就会变亮;车辆一离开,隧道的灯也随之暗了下来。这一变化来源于湖南中能力华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速公路隧道智慧照明”系统。

  郴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设计阶段开始,郴宁高速就融入了“智慧高速”的理念,在隧道照明方面,下足了功夫。智慧隧道灯可以根据车流、车速、车型的变化调节路灯的开关和照度,最高节能效率高达30%。以郴宁高速万华岩隧道为例,该隧道双洞进出口的685盏高压钠灯,年用电量总数为1077480度,年节电量可达323244度,年节煤量110.5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为289.6吨,年减排二氧化硫量为0.9吨。

  湖南中能力华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人员介绍,只要视频监控到路面有来车,就可以实时根据车流量来调节路灯亮度,并且可以自由编组控制路灯,经过测试节电率最高可以达到30%。

  目前,“这一系统目前已在郴宁高速万华岩和牛轭岭隧道应用。

>>> 更多内容请进入 道路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