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大光电业绩变脸 营收股价双下滑

2012-12-04 作者:ledth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8月7日,南大光电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上市,以66元/股的高发行价“惊豔”登场,但由于随后公布的第2季度财报数据突然变脸而遭来一片质疑声。8月14日,南大光电发布上半年财报称,今年1月到6月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下滑15.48%;实现净利润0.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滑27.71%。

  今年8月7日,南大光电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上市,以66元/股的高发行价“惊艳”登场,但由于随后公布的第2季度财报数据突然变脸而遭来一片质疑声。8月14日,南大光电发布上半年财报称,今年1月到6月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下滑15.48%;实现净利润0.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滑27.71%。

  仅隔半年时间,南大光电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真可谓冰火两重天。从创业板“新贵”到“业绩变脸王”,南大光电业绩变脸的背后究竟隐藏什么潜在的风险?未来的市场竞争风险是否会加剧?

  南大光电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称,2012年7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8.59万元,同比下滑72.44%;净利润为2104.15万元,同比下降74.81%;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99%;实现净利润0.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42%。

  对于业绩变脸,南大光电给出的解释是,由于欧债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下行的影响,LED行业发展不如预期,MO源的需求放缓,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引起价格回档下降。而对于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24亿元,减少44.99%,南大光电归咎为“主要原因系销售价格回档所致”。

  而在大陆大多数LED外延企业看来,在产能过剩以及产品毛利快速下滑的背景下,如何减少包括MO源、衬底等主要外延成本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同时,为了保证上游供货稳定性,减少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通常外延企业会选择和包括赛孚思(SAFC Hitech)、Akzo Nobel等在内的多家MO源企业洽谈合作。“如果在MO源品质一样的前提下,外延芯片厂家最看中的还是价格和账期长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特别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为了更好控制生产成本,只要有足够说服力的价格和账期,外延企业并不排除更换MO源等原材料供应商。

  即使面临价格快速下滑的事实,但MO源产品毛利率仍处于较高水准,这必然会吸引更多的竞争对手不惜通过价格战来抢占市场份额。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