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企业勤上屡教不改 业绩再变脸

2015-06-16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勤上光电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修正后的业绩较之前预告的业绩下滑了7成,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司连续三年年报均出现了业绩预告大变脸的状况。

  作为中国LED照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11年12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一度风光无限。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公司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司运营上,反倒是在业绩修正和信披违规上很是配的上“勤”字。近日,勤上光电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修正后的业绩较之前预告的业绩下滑了7成,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司连续三年年报均出现了业绩预告大变脸的状况。

  业绩再变脸

  6月8日,勤上光电发布2015年半年度(2015年1月1日—2015年6月30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现预计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74万元-2737.85万元,同比下降71.85%-51.85%。

  公司在2015年4月29日披露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54.08 万元—7,391.19万元。

  对于此次修正,公司方面称,此次进行业绩修正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公司参股公司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影响。

  此次并不是勤上光电第一次修改业绩预告,公司2012年-2014年的年报业绩预告都出现了修正。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勤上光电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由于行业原因,一些不可预见的经营情况变化导致业绩出现了变化,而公司都在公告中对原因予以了解释,及时的修正业绩也是对投资者负责。”

  如果说一次两次业绩修正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年年业绩变脸实难让人原谅。

  违规问题多

  业绩不断修正,这并不是勤上光电的唯一“特色”。经常受到监管层的处罚“关照”是公司近年来的另一大“标签”。

  3月24日,勤上光电在网上平台举行公开道歉会。缘由是2014年5月该公司曾因涉嫌隐瞒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被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然而,今年3月17日,勤上光电又因隐瞒重要信息被行政处罚。

  二度被行政处罚的原因是,勤上光电与第一大股东勤上集团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而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注意到,勤上光电再涉违规的时间是2013年和2014年,也就是说,在监管机构已关注该公司并开出罚单的情况下,勤上光电故态复萌。

  公司前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因为贿赂官员和因为公司管理问题被证监会处罚随后辞职退出管理层,而随后其妻子勤上光电副董事长温琦也在被证监会处罚后不久闪辞,市场纷纷猜测实际控制人退出管理层的原因是因为受到监管层处罚而迫于压力辞职,对于这个猜测,勤上光电工作人员并没有予以否认,而是表示称“公司也是在接到她辞职性后立即进行公告,辞职信上的原因表示是个人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是因为什么。”

  遭遇维权

  勤上光电的业绩变动也让很多投资者大呼坑爹。近日知名证券维权律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开始公开征集投资者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2月1日,勤上光电报收14.43元/股。当晚,公司公告被立案调查。此后,股价一路下跌。2015年1月12日,股价为11.38元,累计跌幅超过20%,投资者损失惨重。

  “由于勤上光电被罚两次,只要符合任一条件,投资者即可提起索赔。”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具体而言,在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2日之间买入勤上光电股票,并且在2014年12月2日之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受到损失的投资者;或者在2013年3月26日之前买入勤上光电股票,并且在2013年3月26日之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受到损失的投资者,均可要求勤上光电赔偿其虚假陈述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