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隐瞒产能和价格 南大光电涉嫌欺诈上市

2012-04-1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有关媒体披露了原南大光电股东徐昕成立新公司与老东家“打擂台”的消息,南大光电还未对此事作出说明,却又有知情人爆料,称南大光电为了完成上市融资,竟然在招股书中隐瞒实际产能,美化募投项目前景,更有甚者的是,募投产品的市场价格已经出现巨大跌幅,市场前景发生大转折,而招股书中均未提及。

  近日,有关媒体披露了原南大光电股东徐昕成立新公司与老东家“打擂台”的消息,南大光电还未对此事作出说明,却又有知情人爆料,称南大光电为了完成上市融资,竟然在招股书中隐瞒实际产能,美化募投项目前景,更有甚者的是,募投产品的市场价格已经出现巨大跌幅,市场前景发生大转折,而招股书中均未提及。

  南大光电在招股书中披露,“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即MO源)产业化项目,项目投产后新增三甲基镓产能22.5吨,大大缓解该项目主要产品三甲基镓产能严重不足(年产能5.5吨)的情况。”

  然而了解到的情况是,南大光电募投项目的一期及二期已经实现三甲基镓年产能10吨,据南大光电原有的计划,三期工程原本2011年10月就可以运行投产,但因为市场销售情况不良,同时又因该项目将作为募投资金主要投向,故意放慢工程进度。知情人透露,目前该项目三期主要的合成车间已经安装完毕,纯化车间也处于等待安装后即可运行的情况。

  而上述一至三期工程将共增加年产能25到30吨,远远超过了南大光电招股书中提出的2014年达到22.5吨的募投项目目标。由此可见,就算不上市募资,南大光电目前的自有资金也基本足够,其上市意图值得深思。

  除此之外,从2011年下半年起,三甲基镓的市场销售情况并不好,产品的销售价格由每吨4200万元左右下跌至2500万元以下,下降幅度接近60%。而南大光电在招股书中给出的数据是2011年前三季度的价格,而真实的销售价格则避而不谈。

  尽管外行人很难了解三甲基镓的实际售价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底,国内新增MOCVD仅为300台,但真正运转的不足三分之一,对上游原材料MO源的需求产生了极大的抑制作用。

  同方股份常务副总经理此前也曾对媒体表示:“由于今年MOCVD开工率不足,所以MO源的价格肯定会略降。”亚威朗光电副总裁申广也曾表示,2012年MO源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至少会下降10%左右。

  而知情人描述,南大光电给海外代理商的价格是每克三甲基镓2.5-2.8美元,折合每吨不含税价为1600-1800万元之间。而南大光电在招股书中对此只字不提,当募投项目投产后,市场已经转向过剩,如何消化巨大产能,已经节节下滑的市场价格?投资者的钱更无疑将会面临“打水漂”的境地。

  南大光电位于江苏南京,此次拟发行125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027万股,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光电新材料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