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照明大厂探询晶电的私募案

2012-11-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磊晶龙头厂芯片光电(2448)股价跌破净值近二成,加上拥有逾1,400篇的专利,帐上现金高达100亿元,已让晶电的卖相变好,近期有多家国际照明厂来台探询晶电的私募案,而晶电也正在评估实施库藏股。

  LED磊晶龙头厂芯片光电(2448)股价跌破净值近二成,加上拥有逾1,400篇的专利,帐上现金高达100亿元,已让晶电的卖相变好,近期有多家国际照明厂来台探询晶电的私募案,而晶电也正在评估实施库藏股。

  芯片光电不是1家轻易实施库藏股的公司,上一次实施是在金融海啸时,当时晶电的每股净值是35元,股价跌破30元时,晶电启动库藏股机制,而目前晶电的每股净值是50.4元,近期在40元保卫战,已符合晶电内部启动库藏股机制。

  据透露,LED应用在照明已是明显的趋势,不过全世界的LED照明大厂都没有LED的技术和产能,因此基于巩固LED上游材料的想法,私下都与晶电接触。

  晶电发言人张世贤表示,近期有较多的照明大厂来探询晶电的私募案,但目前还没有定案。晶电在今年上半年的董事会通过将以不超过2.5亿股的上限,办理私募,计划引进LED照明的策略伙伴。

  张世贤表示,对于引进策略联盟,晶电一直持开放的态度,对方必须符合几项特质:包括拥有出海口,对晶电的技术发展有利,以及专利的互补等。

  晶电大股东表示,LED产业虽然短期虽然受到中国大陆的补贴政策干扰,供需失衡,使晶电前三季仍小亏,不过就中长期的发展看来,晶电目前的价格相当便宜,晶电的每股净值50.4元,市价在41元以下,股价跌到净值的八成,居LED上市上柜公司第一名。

  再者晶电到9月底的帐上现金有100亿元,而昨天的总市值只有351.81亿元,而晶电的专利有1,400多篇,日前三安参股璨圆,看上的就是璨圆的专利,目前璨圆的专利只有250篇,而三安的专利约200篇,远落后于晶电。该名大股东透露,在政府开放LED产业,让晶电的卖相变得很好。

  为了不贱卖,兼顾股东权益,据大股东透露,晶电经营团队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虽然陆资厂要在市场上恶意收购晶电的机率不高,但公司也认为已到了实施库藏股的时侯,如果股价持续比净值打八折,晶电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董事会提出库藏股的建议。无独有偶的是,璨圆在与三安进行策略联盟前,也买回库藏股2万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