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今复牌,高管辞职潮蔓延

2012-08-15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15日消息, 雷士照明(02222)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申请今日起复牌。同时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公司今年6月底止半年未经审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下跌,下降因素主要是产品成本增加、消费者需求及销售额降低、今年5月前董事长吴长江辞职。

  8月15日消息, 雷士照明(02222)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申请今日起复牌。同时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公司今年6月底止半年未经审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下跌,下降因素主要是产品成本增加、消费者需求及销售额降低、今年5月前董事长吴长江辞职。另外,独立非执董Karel Robert den Daas已通过上周六(11日)信件通知董事会,因其对公司未来战略方向存在意见分歧,已决定辞去其职务,并于本月9日起生效,董事会已接受其辞职。

  同时,雷士照明就多项消息作澄清,包括公司已任命管理委员会、已停止的罢工不会对集团本财政年度业务等造成实质影响、上月28日起所有经销商已恢复向公司发出订单、现在约25名供应商将不再向公司供应原材料等。

  高管辞职潮蔓延,独董与副总裁均请辞

  高管辞职潮正在雷士照明内部蔓延,继独立董事Karel Robert DEN DAAS向雷士照明董事会提出离职申请,并获通过之后,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8月14日表示,他已经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包括副总裁、市场管理系统首席运营官以及大项目系统首席运营官在内的一切职务。他表示自己对公司董事会感到绝望。

  徐风云在辞职报告中称,“对公司近期发生的事情感到无比失望,对公司董事会在处理有关事情的方式和方法上感到绝望,对公司的未来发展看不到任何希望。”

  他申请辞去包括雷士照明副总裁、市场管理系统首席运营官以及大项目系统首席运营官在内的一切职务,要求董事会三天内批准。

 

雷士副总裁徐风云辞职

  据了解,在前董事长吴长江与雷士董事会的纠纷中,徐风云一直力挺吴长江重返雷士照明。他曾表示,吴长江回归雷士照明,能重振企业经营,有利于维护股东利益。

  8月10日曾被视为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回复经销商和员工诉求的最后期限,但是阎焱逾期未回复。他对媒体表示,吴长江回归与否以公司公告为准。

  同日,雷士照明核心供货商宣布停止向雷士供货,雷士内部传多名高层辞职。

  对于雷士副总裁徐风云和独董Kaj Den Daas的辞职,吴长江表示,他已经尽力挽留前者但是对方去意已决,后者辞职的消息则是通过其他董事得知,原话是“十分痛心!他是一位照明界资深人士,对公司发展战略给予了许多好建议”。

  吴长江的感慨绝非仅是场面上说说。虽然在整场“雷士危机”中,Kaj Den Daas并没有过多的被卷入期内,但是这个人物在全球照明行业的影响估计高于雷士照明所有高管之上,实为国际照明行业中的泰斗,在飞利浦公司担任北美公司主席多年,同时在中东,非洲和亚洲都有相应作为高管的工作经验。退休后,除了拥有一家自己的咨询公司,还同时担任多家公司的独立董事,雷士照明是其中一家。Kaj Den Daas对雷士照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最近的一两个月内,Kaj Den Daas也是辗转于美国,挪威,新加坡,香港和故乡荷兰。而他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加入了北美最大的LED灯泡生产商“照明科学集团”(LSCG),成为该公司的董事成员。而就在当月,他曾经从荷兰紧急飞往香港召开董事会,第二天,也就是5月24日,雷士照明董事会就宣布了前董事长吴长江辞职的消息。从始至终,Kaj Den Daas对于吴长江的辞职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亲近Kaj Den Daas的人士大概在数日前就已经给雷士照明公司内部人士发了邮件,称可能要辞职,原因是不满意董事会不让吴长江回来。而如何吴长江不回来,可能雷士照明将不再是之前的雷士照明,公司前景堪忧。

  施耐德系两高管辞职

  雷士照明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副总裁李瑞河原总经理李新宇已从公司辞职,此二人此前为施耐德电气雇员。同时公告称,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公告称,李瑞与李新宇辞职与罢工员工要求一致。公司将设立临时管理委员会履行李瑞与李新宇二人的职责。管理委员会由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穆宇、副总裁王明华和副总裁谈鹰组成。

  公告称,管理层于7月26日会见惠州工厂员工,他们要求董事会在最晚8月9日回复其诉求,其要求如下:

  1、此前为施耐德雇员的管理层成员辞职;

  2、重选吴长江回董事会

  3、将员工报酬提高15%至25%;

  4、不对员工采取任何报复行动。

  董事会回应称,原为施耐德雇员的高管已有两人辞职,同时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雷士罢工已停止 经销商恢复订单

  公告称,罢工已於上月27日停止,万州工厂及重庆办事处员工已恢复工作。而经销商亦已自上月28日起恢复向公司发出订单。

  公司确认,万州和惠州工厂约25名(占50%)原材料供应商已表明不再向公司供应原材料,董事会预计现有存货足够一些天的生产,如情况无法解决,将对运营及财务状况造成实质影响。

吴长江欲以大股东身份回归雷士

全体雷士人致信赛富公开指责阎焱不诚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