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GB/T××××-20×× LED筒灯性能测量方法[草案]

2012-08-06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以LED 模块和LED 自镇流灯为光源、电源电压不超过1000V 的一般照明用LED 筒灯的性能参数的测量方法。本标准适用于嵌入式LED 筒灯和固定式LED 筒灯。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以LED 模块和LED 自镇流灯为光源、电源电压不超过1000V 的一般照明用LED 筒灯的性能参数的测量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嵌入式LED 筒灯和固定式LED 筒灯。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是使用本标准的必不可少的内容。对于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只有注明的版本适用。对于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修订件)适用。

  GB 2423.1-2008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 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A: 低温(GB2423.1-2008,idt IEC 60068-2-1:2007)

  GB 7000.1 灯具 第1 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1-2007,idt IEC60598-1:2003)

  GB/T 9468-2008 灯具分布光度测量的一般要求

  GB/T 22907-2008 灯具的光度测试和分布光度学(GB/T 22907-2008,idt CIE 121:1996)

  GB/T 24825-2009 LED 模块用直流或交流电子控制装置 性能要求

  GB/T 26180-2010 光源显色性的表示和测量方法(GB/T 26180-2010,idt CIE 13.3:1995)

  CIE 177:2007 白光LED 光源显色性

  GB/T 26178-2010 光通量的测量方法(GB/T 26178-2010,idt CIE 84:1989)

  CIE 127 LED 测量方法

  LM 79-2008 固态照明产品电气和光度测量方法

  3 术语和定义

  GB/T XXXX-20XX LED 筒灯性能要求中的定义和以下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4 概述

  除非另有规定,所有测量都应该在温度 25℃?1℃下进行。

  在稳定期间,试验电压、电流或功率应稳定在规定值±0.5%范围内,在测量时其波动在±0.2%范围内。对于老化和光通量维持检测,容差为2%。输入总的谐波含量不应不超过3%。定义谐波含量为用基波为100%的单次谐波成份的均方根之和。

  光输出和工作电压、电流和功率应在15 分钟稳定期间每间隔1 分钟进行一下测试。在最后5 分钟稳定时间,光输出和模块工作电压、电流和功率最大和最小读数应小于最后5 分钟读数平均值的1%。如果这不能满足的话,接下的15 分钟稳定周期将进行。对于所有类型的LED 灯具,最多3 个15 分钟的稳定周期认为是足够的。

  所有试验应在额定频率下进行。除非因为某一特殊目的由制造商或责任销售商另外规定,对于所有试验包括流明维持试验,模块应在无对流空气的环境下工作。

  在整个寿命试验和测量中,为了避免任何测量干扰,在检测时间内试验样品应避免污染(灰尘等)情况发生。

  5 电学特性

  5.1 电流或功

  应在额定电压下测量输入电流和输入功率(容差见4 概述)。如果额定电压是一个范围,应在对模块温度最不利情形下进行测量。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