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二届中国LED照明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2-07-2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中国LED照明论坛”的主题是“质量 效率 创新 发展”,会上总结了近年来LED照明应用方面的成果,研究了LED光源、灯具、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等相关技术,探讨了LED照明相关标准,交流了LED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程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并展望了LED照明技术和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

  2012年7月18日-20日,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LED照明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共有来自生产企业、设计院所、工程公司的55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质量 效率 创新 发展”,会上总结了近年来LED照明应用方面的成果,研究了LED光源、灯具、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等相关技术,探讨了LED照明相关标准,交流了LED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程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并展望了LED照明技术和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

  2012中国LED照明论坛现场

  19日上午,大会主席、上海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教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国际电工委员会照明技术委员会(IEC TC 34)主席Ted Glenny ,ZHAGA联盟秘书长Menno Treffers ,全球照明电器协会联合会(GLA)秘书长Jurgen Sturem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会议由陈燕生理事长主持,首先由大会主席章海骢教授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美国能源部(DOE)针对LED照明的跟踪报告情况,该报告从间接和直接两个方面对几种照明产品在生产、使用、材料等方面进行综合计量,结论是白炽灯在生产和使用环节上均有较高的能源消耗; LED与CFL相比,以现在的技术来看,节能方面略占优势;但是到了2017年,LED照明的节能优势将会显著体现。然后由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致辞,她首先介绍了联盟的相关情况,还讲述了国家在LED照明发展上的相关政策。

  本次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陈燕生主持

  上海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

  国际电工委员会照明技术委员会(IEC TC 34)主席Ted Glenny演讲题目是”IEC关于LED照明的国际标准”,他讲述了标准的制定流程,并详细介绍了现行有关LED照明标准的内容。

  ZHAGA联盟秘书长Menno Treffers为与会者做了题为“制造可互换的LED照明光源”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了LED光引擎部件兼容的重要性,他还介绍了由全球顶级的LED 生产商组成的ZHAGA联盟的发展历程、目前的成就及未来的工作规划。

  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江家庆介绍的内容是欧司朗照明管理系统在LED照明的应用的一些成果,他认为产品节能只是节能的一个组成部分,数码智能控制可以在整个系统节能方面发挥作用,因此未来在照明解决方案中应用高效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和应用高效照明产品一样重要。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LED照明技术经理沈建飞分享了阳光在全方位LED球泡灯光学设计方面的经验;上海明凯照明有限公司家居事业部总经理孔帆发言题目是“光、生活、未来”他讲述了明凯照明从生产节能灯到研发LED照明的转变。

  飞利浦照明中国研发总经理Piet Derks演讲的题目是“LED的变革需要正确的规格、设计、检测和规则”,他在发言中强调了LED照明产品不仅要关注寿命而且要更关注可靠性,设计时就要从器件到系统的方方面面都要增强可靠性;对产品测试时需要结合实际,模拟各种各样的环境状态,这样才能为生产出可靠产品提供足够的信心。他同时指出未来的照明要求是要在节能和舒适之间取得完美平衡。

  论坛在19日下午分成了LED照明产品分会场和LED照明驱动电源和标准检测分会场。两个会场分别有10位来自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发言。

  20日上午,大会继续进行。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市场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作了题为“创新,推动LED照明变革”演讲,他首先对目前科锐的芯片技术作了介绍,据称光效超过200lm/w的芯片将很快量产,上游芯片的技术发展速度令人侧目;他还对比了远程荧光粉和荧光粉转换两种现行LED白光途径的特点,指出系统成本将是决定两种白光技术走向的关键。

  上海日亚电子化学有限公司的一川卓的报告题目为“LED照明技术现状”,他主要讲述了日本LED照明产业现状和日本公司对目前LED照明市场的认识,他认为LED照明的推广关键在于在光效不断提高的同时,价格随之下降。

  飞利浦LUMILEDS亚太市场总监周学军作了“LED之技术趋势:使照明系统的持续改进成为可能”的报告,他首先分享了目前对LED技术趋势的看法,并展示了一些使用Lumileds产品的应用案例,他认为在进一步提高光效的同时更注重光品质的提升将是LED照明的未来发展方向。

  发言环节结束后,论坛还进行了互动环节,与会者和台上专家就LED照明的价格成本、标准制定、设计创新、技术研发等广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至此,第二届中国LED照明论坛圆满闭幕,论坛旨在引导国内LED照明的健康、有序、科学、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内LED照明技术和市场交流的重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