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罗村新光源产业进入全面“开花期”

2012-07-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改变的不只是外观。”7月5日晚,华南灯饰城形象提升亮灯仪式举行。佛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冼瑞伦、南海区政务委员冯政祥、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新文、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尚钜及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宗阳等市、区、街道领导一同为灯饰城亮灯。

  “改变的不只是外观。”7月5日晚,华南灯饰城形象提升亮灯仪式举行。佛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冼瑞伦、南海区政务委员冯政祥、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新文、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尚钜及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宗阳等市、区、街道领导一同为灯饰城亮灯。

  记者获悉,本月,罗村街道的新光源产业进入全面“开花期”,中国赛宝实验室、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国星光电半导体外延芯片三大项目本月将启用。

  市场升级

  打造国际采购中心

  “3、2、1,亮灯!”随着9盏传统花灯的点亮,灯饰城玻璃膜墙上5万组LED灯逐层亮起,灯饰城宣告全新起航。

  “灯饰城一期的形象提升只是一个开始。”灯饰城总经理杨厚华表示,是罗村的发展和新光源产业的前景给予了他改造的信心。他希望,通过对灯饰城的持续投入,一方面为进驻的商户提供更高端更有影响力的销售展示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在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逐渐成熟的全产业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而刘宗阳表示,希望灯饰城改变的不只是外观,还有管理、服务等“气质”、内涵的提升。

  据悉,目前灯饰城正密锣紧鼓地推进二期建设,除了将加重LED销售的比重,还将打造一个过万平方米的展览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将灯饰城打造成行业内的产品风向标,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采购中心。”

  对此,梁新文认为,新光源产业基地的发展以及灯饰城专业市场的打造,为佛山高新区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我对罗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对于近年来罗村产业城市的发展,冼瑞伦认为,罗村能善于利用自己的区位优势,把握住“三旧”改造的机遇,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在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环境再造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

  产销一体

  完善新光源全产业链

  刘宗阳表示:“亮灯仪式意味着的不仅仅是灯饰城形象的提升,其功能的完善,国际性的定位,将成为推动整个新光源基地全产业链进一步提升的示范。”据介绍,2009年,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落户罗村后,仅两年时间,基地便完成了一期的建设和前期招商。目前,基地核心园区已有近70家企业进驻,其中40多家企业已陆续投产。而灯饰城一期也已全部满租,灯饰城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正逐步加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赛宝实验室、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国星光电半导体外延芯片三大项目将于本月中下旬陆续启用,而华南(国际)电光源灯饰城二期工程也将启动建设。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技术创新、设计创意、检测、人才培养、新光源上下游各环节生产、销售等齐备的全产业链。

  刘宗阳介绍,下一阶段,罗村将全力推进光明新城建设,为产业提升搭建优质的城市载体。借势国家高新区的大平台,以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为核心,全力加快华南(国际)口腔医疗器材产业城的建设,打造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核心引擎和中国口腔器材产业基地,以全产业链的姿态实现产业和城市的升级发展。

  “以高端载体的建设,引入高端产业,从而吸引高端人才。”据悉,为实现城市升级计划,今年罗村将通过“三旧”改造推动约1000亩左右的高端载体建设,同时投入超过1亿元开展“美城”计划,促进产业、城市和环境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广佛都市网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