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2-06-1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此,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新世纪LED网及中国LED在线,特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期间(6月9日-11日)举办“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共同探讨LED企业及行业发展大计。

  2012年,对LED企业来说是最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白炽灯淘汰令正式实施,《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LED照明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这一年,LED行业竞争加剧,价格战激烈,专利战一波接一波,淘汰、并购,整合趋势愈加明显。

  是进攻还是退守,是转型变革还是调整升级?……谋定而后动,到了深思和选择出路的时候,到了定好LED市场战局的时候,到了拟好LED技术研发路线的时候,到了统筹行业发展的时候。为此,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新世纪LED网及中国LED在线,特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期间(6月9日-11日)举办“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共同探讨LED企业及行业发展大计。

  中村修二、乔治·克劳福德“坐镇”

  中村修二、乔治·克劳福德(George Craford),如雷贯耳,一个是蓝光LED之父,开发了蓝色LED,由此使得LED生产商能够生产三原色(红、绿和蓝)LED,从而使实现1600万色成为可能,更为重要的是,LED行业利用这种新技术来开始白色LED的商业化生产;另一个则是黄光LED之父, Craford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使用了多種化合物半導體材料的可見光LED的開發,他致力于开发高亮度,高能效LED芯片及推动LED商业化,从而为减少传统照明光源的高能耗及环境污染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在“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上,中村修二博士重点阐述“氮化物衬底LED发展现状暨前景”,而乔治·克劳福德先生为我们预测“LED技术趋势:使照明系统的持续改进成为可能”。

  四强共议亚洲LED产业格局

  纵观全球LED产业发展版图,欧美国家盘踞高阶市场,市场占有率约为20%左右,2010年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大陆总体市场占有率则已经达到81.3%,亚洲成为LED主要生产基地。显然,未来在全球LED地位和市场的争夺中,亚洲将为主要战场,其中,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中国大陆这四强发展至关重要,且对全球LED棋局起着决定性作用。那么,当前亚洲四强的LED产业发展现状是怎样的?未来格局又是怎样的?LED企业们又该如何把握LED产业发展全局?

  此次论坛上,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理事万喜红先生重点探讨中国LED企业机遇与挑战的应对之道,而韩国LED补给协会首席理事方炳国博士阐明“如何为地下车库提供LED照明”,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能源研究组组长将对台湾LED产业发展进行展望,日本照明器具工业会专务理事泥正典先生则重点阐述“日本震后节能政策及LED照明普及性”。

  LED行业CEO、CTO、CMO,打造尖端对话

  此次论坛以“革新技术,取胜战略”为纲领,汇聚了LED蓝光之父中村修二、LED黄光之父乔治·克劳福德等LED行业上千位资深专家,包括各大行业协会领导、高校教授、研究员、分析员及顶级企业高管,网罗了日亚化学、Philips Lumileds、欧司朗光电、旭明、通用电气(GE)、天电光电、晶电、新世纪光电、晶能、双日机械、杭科光电、村田、DEKRA、茂硕电源、上海永铭、肇庆绿宝石、天宝集团、中科铭源、超频三、华普永明等LED行业主流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首席技术官(CTO)、首席运营官(CMO)等,打造最顶级的LED产业尖端对话盛宴。

  6月9日下午,日亚化学、飞利浦Lumileds、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旭明光电、通用电气等国际巨头CEO逐一亮相,分享LED照明产业发展运营经验,展望LED照明产业发展未来,并会针对LED照明市场发展进行一场唇枪舌剑的讨论。6月10日“CTO技术交流大会”上,氮化镓蓝光LED之父中村修二、双日机械、村田、晶元光电、新世纪光电、晶能光电、茂硕电源、杭科光电、天电光电、上海永铭、绿宝石、天宝集团等LED企业首席技术官就各自企业所在的领域,分享当前最先的LED技术,共同探讨LED技术发展难题。与此同时,在6月10日下午,另一分会 “CMO营销交流大会”,则主要以营销4P理论为基础,分享LED企业市场营销之道,共同探讨LED照明市场商业模式。

  整个论坛议题直指当前LED行业发展热点、难点、核心问题,贯穿LED上、中、下游产业链,提供全产业链权威解决方案,力争从技术、市场、战略发展等深入探讨LED企业与行业发展大计。

  切近业内热点,热议Zhaga标准

  当前,在LED行业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关于LED标准的问题。而上半年以推进LED照明产品接口标准化的Zhaga动作频频,除了召开LED光引擎接口标准制定会外,更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建筑与照明展上亮出LED模组化产品,显示出 Zhaga推进全球LED照明产品接口标准化的雄心和实力。但这对中国LED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Zhaga来了,是好事还是坏事?Zhaga标准目前进展如何?Zhaga对会员单位产品的技术要求是怎样的?……

  在6月10日上午到8号会议厅南厅 “LED标准交流研讨会及Zhaga专题演讲”。在该分会上,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秦碧芳女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秘书长赵英女士、广东半导体照明标杆体系研究中心研究院罗滔先生各自阐述半导体照明标准现状与计划,Zhaga常务会员代表: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曾牧先生、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地区照明标准化总监阎晓玲教授、齐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世民先生等将共同分享Zhaga光引擎界面标准化的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