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重磅出击

2012-04-09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特携手新世纪LED网、LEDinside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期间(6月9日-11日)举办“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以“革新技术,取胜战略”为纲领,汇聚LED行业上千位资深专家,包括各大行业协会领导、高校教授、研究员、分析员及顶级企业高管,网罗全球LED行业首席执行官(CEO)、首席技术官(CTO)、首席营销官(CMO),打造最顶级的LED产业尖端对话盛宴。

  聚焦亚洲、取智全球

  ——“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重磅出击

  2012年,当人们在为世界末日是否真的来临而担忧时,LED行业迎来了政策春风——2012年财政补贴推广LED照明产品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确定了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企业、产品规格型号及协议供货价格。在政策扶持下,LED产业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但部分LED厂家却哭诉 “LED灯难卖,啥都涨价了,就LED灯没涨价,成本上升,利润下降,厮杀激烈,迟早死一大批”。这是否切中要害?还是言过其实,危言耸听?但有一点却不可否认,2012年将是LED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

  是进攻还是退守,是转型变革还是调整升级?……谋定而后动,到了深思和选择出路的时候,到了定好LED市场战局的时候,到了拟好LED技术研发路线的时候,到了统筹行业发展的时候。

  聚焦亚洲

  亚洲居全球LED产业之首,日本、韩国、台湾、大陆发展可期

  纵观全球LED产业生产基地版图,欧美国家盘踞高阶市场,市场占有率约为20%左右,2010年日本、台湾、韩国与中国大陆总体市场占有率则已经达到81.3%,亚洲成为LED主要生产基地。

  这其中,亚洲国家中以韩国成长最为快速,2002年投入LED产业发展,在2009年创造出LED背光源液晶电视(LEDTV)市场后,为确保晶粒来源,积极扩产,至2010年市场占有率已逼近10%。而中国大陆地区持续微幅成长,2010年市场占有率也有5%之多。台湾地区于2003~2006年之间皆维持在市占率两成左右的水平,后逐年成长,于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已成长至25.3%。

  日本凭借较佳质量以及技术开发能力,一直以来居全球LED产业之领导地位,从2000~2005年间,历年市场占有率均达50%以上。而2006~2010年之间,受到台湾规模经济与低价策略,以及中、韩两国政府积极主导抢占市场的影响,2010年日本全球市占率已下滑至41.5%。

  预估未来在韩国与中国大陆持续成长的趋势下,亚洲仍会居全球LED产业之领导地位。根据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兼项目经理林芬卉预估,2012年全球高亮度LED市场产值年成长率将为13.4%,规模达101亿美元,且2012年日本、南韩、台湾于高亮度LED市场比重合计达61.3%,再加上大陆后势可期,亚洲地区主导高亮度LED产业发展已成定局。把握亚洲LED产业发展全局,才能更好地抓住LED产业全球发展脉络。

  取智全球

  全球LED行业CEO、CTO、CMO献策,实现LED产业尖端对话

  2012年,白炽灯淘汰令正式开始启动,LED照明财政补贴项目目前已在国内公开招标……一系列利好政策为LED进入照明市场铺设了道路。但火热的投资、大量资本涌入、终端市场的需求发展缓慢,催生LED乱象环生:芯片产能过剩、价格战一波盖过一波、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LED行业步入淘汰整合期,将会有一大批企业倒闭。百舸争流,谁会不幸“落水”,谁能力挽狂澜? 谁将立于不败之地?谁会抢占市场制高点?……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特携手新世纪LED网、LEDinside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期间(6月9日-11日)举办“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以“革新技术,取胜战略”为纲领,汇聚LED行业上千位资深专家,包括各大行业协会领导、高校教授、研究员、分析员及顶级企业高管,网罗全球LED行业首席执行官(CEO)、首席技术官(CTO)、首席营销官(CMO),打造最顶级的LED产业尖端对话盛宴。论坛议题直指当前LED行业发展热点、难点、核心问题,贯穿LED上、中、下游产业链,提供全产业链权威解决方案,力争从技术、市场、战略发展等深入探讨LED企业与行业发展大计。

“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报名页面

下一页:“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详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