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5800万蹊跷增资 LED厂商木林森IPO过会玄机重重

2011-08-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7日下午,木林森IPO首发申请已通过证监会审批。查阅木林森的招股书发现,这家公司在上市前夕,连续收购6家关联公司,不管收购的公司亏损与否;此外,上市前夕频繁增资扩股引进关系户,有3500万元债务债权关系不明晰,有5800万的增资扩股资金来源交代不清。

  巨额债务归属不明

  除了盈利能力堪忧外,上述公司大多处于负债经营,此次收购完成后,这些债务由谁承担,其招股书中并没有明确指出。

  根据相关解释,企业的凈资产,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凈额,数据显示,威莱森2009年末凈资产为67.49万元,而其当年的资产总额则高达1983.31万元,其债务超过1900万元。

  其他几家收购的公司也大致如此,安格森2009年的资产总额为747.41万元,但根据其股权转让协议书推算,该公司当年的凈资产却只有70万元,这意味着其有近670万元的债务。

  尽管从表面来看,木林森取得该公司股权的成本只为70万元,但其高达600多万元的债务并未明确由何方承担。格林曼2009年末凈资产661.64万元,当年的资产总额1740.73万元,负债也超过1000万元。

  根据粗略统计,上述5家公司的总债务约在3500万元。尽管在木林森收购这些公司时,均是以凈资产为受让价格,但这些公司的债务由谁承担,并没有一个说法。

  而几项收购中隐含的债务信息更让人担忧。招股书显示,威莱森2009年末资产总额达1983.31万元,而凈资产仅为67.49万元,这意味着债务或超过1900万元;安格森2009年资产总额747.41万元,但当年凈资产仅70万元,背后或意味着近670万元债务。格林曼同样存在类似问题。粗略计算,上述5家子公司债务额约3500万元。

  招股书显示,木林森全以凈资产为受让价格,但未披露隐含的债务去向。招股书强调,收购上述关联公司股权,能完善产业链,壮大业务规模,逐步向下游应用行业拓展。但利安达提供的审计报告显示,几家子公司财务面对公司的贡献极为有限。

  比如吉安木林森2010年凈利仅118万元,格林曼236万元、迪博仅220万元、安格森70.40万元、威莱森则亏损13.45万元、赛维视觉亏损49万元。

  收购上述公司或意在壮大营收。数据显示,2009年,上述5家公司营收总计约1.49亿元,占当年木林森总收入的30%,但尴尬的是利润仅贡献了104万元。这意味着,几家子公司未来可能拉低其整体利润表现。

  来源:时代周报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