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热议:LED专卖店究竟可不可行

2011-07-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各路资本的介入,LED照明市场愈发明朗,然而市场库存和产品的消耗如何畅通无阻?照明市场饱和程度究竟如何?都将关系着LED投资商的切身利益。扎堆,必然引来激烈竞争,LED商家需要形成较强的品牌意识。品牌知名度的竞争或将是未来LED市场硝烟滚滚战场中某一出大战。LED专卖店究竟可行不可行?

  近日,关于LED专卖店的新闻几经浮出,LED终端市场和终端的渠道建设再度引起关注,媒体并曝出LED专卖店建设面临产品线单一、价格高昂、专业人才匮乏、品牌缺位、产品定位不明晰的难以逾越之5大难关。据了解,目前,专业经营LED 照明灯具的制造企业已经有几千家,但是在市场终端,专业从事LED产品经营的商家却为数不多,LED专卖店在市场上还未形成集成效应。各路资本的介入,LED照明市场愈发明朗,然而市场库存和产品的消耗如何畅通无阻?照明市场饱和程度究竟如何?都将关系着LED投资商的切身利益。扎堆,必然引来激烈竞争,LED商家需要形成较强的品牌意识。品牌知名度的竞争或将是未来LED市场硝烟滚滚战场中某一出大战。LED专卖店究竟可行不可行?

  乐观派:LED专卖店具有可行性

  中山市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平就曾在接受一记者采访时表示了对专卖店的前景看好。他认为LED专卖店的形式是非常可行的。由于LED门槛过低及行业标准的缺失,以致LED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厂家自律意识非常低,价格战打得你死我活。而经销商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还摸不透,隔三差五被忽悠,消费者更是雾里看花,真伪难辨。LED虽然是高科技产品,但市场同样需要品牌的力量,而推广品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开设专卖店,并保证在全国网点的数量与质量。

  专卖店的建立,无论对产品销量的提升、品牌形象的塑造、消费者的吸引,还是对企业文化的宣传、产品陈列和推广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专卖店承载着产品售后服务功能,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市场满意度。

  但仅意识到专卖店的重要性不够,肯定要有品质好的相应产品作为基础支撑。目前LED产品应用非常广泛,从点到面,在城市亮化装饰照明、室内装饰照明及局部照明领域,LED都能大显身手。丰富的产品线是支撑LED专卖店最基本的条件。

  专卖店的好处多多,但并非意味着企业可以一窝蜂上马这样的项目。他认为并不是所有LED企业都能够开设专卖店,因为开设专卖店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并不是拥有资金就可以了,最关键是企业是否具备软实力。目前LED企业缺乏规范,所以考验专卖店能否生存的根本在于专卖店的管理及持续赢利能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