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解读亚洲LED照明产业市场策略及技术动向

2011-06-12 作者:Ben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亚洲LED照明产业竞争力不容小觑: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潜量及低生产成本吸引了LED投资热潮,令LED照明渗透率迅速提升;台湾LED产业链逐渐完整,日益加强两岸合作创造独有竞争优势;日本手握核心专利确立技术领先地位;韩国大集团不断切入LED照明产业,积极抢攻LED照明市场。未来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增速,但是做好产品仍然“道路曲折”,LED照明普及化进程,“成本”和“光品质”同唱主角。

  目前全球初步形成以亚洲、北美、欧洲三大区域为中心的LED产业格局,亚洲地区以中国为代表形成产业密集区。亚洲几个国家也早在3至4年前做好LED产业发展及产品推广等战略部署,如日本的”21世纪照明”计划、韩国的”固态照明计划”、台湾的”新世纪照明光源开发计划”、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计划,这些国家级半导体照明的规划都折射出各国对LED照明产业发展、产业经济与环境能源效益的重视。现时各国正积极推动LED照明计划当中,LED灯泡将列为优先导入照明产品;LED路灯切换计划亦如火如荼,预估2013年全球LED照明产值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近2成。

  亚洲LED照明产业竞争力不容小觑: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潜量及低生产成本吸引了LED投资热潮,令LED照明渗透率迅速提升;台湾LED产业链逐渐完整,日益加强两岸合作创造独有竞争优势;日本手握核心专利确立技术领先地位;韩国大集团不断切入LED照明产业,积极抢攻LED照明市场。

  2011年6月9日,全球最大照明展览会“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广州国际照明展顺应当前全球LED产业兴起、LED应用需求井喷等产业趋势,特别开设亚洲LED展,展出规模达10万平方米,占整个展览会的半壁江山,超过1400家LED厂商参展。本届亚洲LED展其中一项重头戏“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也在6月9日当天隆重开幕。高峰论坛以“技术”与“市场”作主线,由2场主题报告大会以及6场专题分会组成,透过产业环境概述、竞争优势分析、LED技术探讨、解读企业竞争谋略,预测未来市场趋势等内容,集思广益共同寻找“亚洲LED照明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增速,做好产品仍然“道路曲折”

  黄光LED发明人"、美国LED芯片大厂Philips Lumileds公司前CTO,美国科技奖章获得者乔治·克劳福德先生(Mr. George Craford)在本届高峰论坛开幕主题大会上,肯定了LED在手机、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应用里拥有非常高的渗透率,“LED在以后的市场会有很高的渗透率,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他也直言“我们在过去的日子里做错了一些事情,展望过去有助于预见未来。”LED光品质、颜色均衡性、LED标准一致性等方面的不足给行业带来许多限制,乔治•克劳福德先生以技术先驱的视野准确地指出当前LED照明产业的一系列问题。面临挑战,Mr. George Craford指出,“成本的降低和光效的提升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他列举了2010年-2015年LED发展路线图,届时成本以及光效率将达到一个普及化的界限,做好LED照明产品的理念在于“从顾客的角度出发”。

  韩国釜庆大学刘永文教授发表了“韩国LED及固态照明的技术竞争力”的主题演讲,回顾了韩国LED行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韩国LED的现状、市场与机遇,并对三星、LG等韩国大公司就LED的引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推动智能LED照明技术不断创新的四个条件:成本、性能、新的照明格局与商业潜能;刘永文教授强调了加强LED与其他领域的合作才能揭开未来LED发展的新华章。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建平先生在6月11日的高峰论坛闭幕主题大会上带来了《中国半导体照明应用展望》的精彩报告。赵建平先生认为未来LED在建筑室内照明中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针对目前关于开拓LED室内照明的呼声,他提出三点意见:首先是解决LED产品性能一致性、稳定性的问题;其次解决产品创新问题;最后才是解决工程设计的创新问题。

  来自Philips Lumileds公司的亚太区营销总监、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理事周学军先生带来了主题为《LED照明的室内应用》的主题报告,和大家分享了他对目前LED室内照明运用的看法。“LED照明应用尚处于导入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商业LED照明灯具的设计应该符合不同商业环境的不同诉求;办公室照明目前渗透有限但潜力巨大;而LED灯泡可谓是全面渗透,周先生提醒大家重视这个最重要的市场,他说,目前全球约有200亿个传统灯泡,预计到2015年将有75%被LED替代灯取代,虽然2010年这个数字仍少于1%,但只要解决成本这个关键问题,发展将是飞快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