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陈燕生理事长:光效并非LED照明的唯一考量标准

2011-06-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参与了首届“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开幕主题大会,并发表了《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的精彩主题报告。陈燕生理事长概括了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历史,为新“十二五规划”下的中国照明企业献策,紧接着陈理事长重点分析了国内灯具尤其是LED灯具的发展和关键技术,并在高度概括了照明产业的现在和未来。

  2011年6月9日下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参与了首届“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开幕主题大会,并发表了《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的精彩主题报告。陈燕生理事长概括了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历史,为新“十二五规划”下的中国照明企业献策,紧接着陈理事长重点分析了国内灯具尤其是LED灯具的发展和关键技术,并在高度概括了照明产业的现在和未来。

  2010年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总金额将近10亿美元

  中国的照明产业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2010年全行业销售额超过3,000亿人民币,出口额达到185亿美元。2000年至2010年,十年来全行业销售额达到了460亿美金。中国的照明电器生产企业超过了1万家,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广州、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中国照明电器企业已经能够生产各类照明产品,产品质量每年都呈现大幅度的提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照明产品的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

  中国照明行业的特点是:企业规模少、数量多。如何将企业做大做强是我们在“十二五”期间面临的挑战。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角度出发,鼓励照明企业兼并重组、壮大实力、扩大规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同时也欢迎已经上市的公司跨入照明行业。实际上,LED照明行业就有很多例子,近几十家上市公司已经进入到LED照明行业当中来了。

  从产品来看,十几年来电光源产品的结构层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白炽灯和荧光灯的数量由8:1演变为今天的1:1.7,荧光灯的总量大大超过了白炽灯的总量。高压钠灯和金属卤化物灯也得到快速发展,高压汞灯像白炽灯逐步被淘汰,LED作为新生代照明光源已经开始进入普通照明领域。从灯具产品来看,室内外灯具供需两旺。室内灯具当中经典的水晶灯,及欧式的经典灯具和现代简约风格并驾齐驱,家具类产品质量、办公和商业类的灯具产品质量也大幅度提高。室外灯具中的路灯、庭院灯、草坪灯,5年前仍然在大量出口国外,现在随着基础建设加快、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基本上是内外均衡。特殊照明灯具发展迅速,像防爆灯、应急灯、舞台影视用灯、体育场馆灯等等。汽车照明尤其是LED的应用发展也非常快。

  2010年中国生产的白炽灯数量是38.5亿只,比前几年少一点。前几年基本上是在40亿左右;荧光灯数量66.9亿只。其中CFL44.3亿只,直管荧光灯18.3亿只,环型荧光灯1.8亿只,HID灯1.74亿只,高压汞灯5,600万只,高压钠灯5,400万只,金属卤化物灯6300万只。

  2010年中国照明产品出口额达185亿,创历史最高纪录。

  十年来中国照明产品出口均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唯独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有所下降。海关准确的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出口了CFL 30亿只,同比增长37.3%,出口卤素灯9.3亿只,出口白炽灯18.3亿只,增长14%,;但是LED照明产品在海关税号上没有一个明确的统计,陈理事长粗略估计2010年我国出口的LED照明产品总额大概是10亿美元。

  LED路灯不宜大范围推广 LED商业照明前景广阔

  “LED照明在中国也称“半导体照明”,国际上流行的说法称为“固态照明”,就是 Solid State Lighting,也称“SSL”,LED照明是个照明产业的一部分。LED从纵向上来讲,它有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和各类应用。”

演讲人PPT下载: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